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今年多7千人!14天新制教召明年召2.2萬人 待遇微增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張家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7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7 16:44

國人關心今年上路的新式教召成效,國軍證實明年將會延續,人數也會多徵約7千人。另外,對於兵役從四個月延期至一年,國防部長邱國正再度強調,期盼這個月底前能夠公告!

圖/TVBS

 
記者vs.國防部長邱國正:「(兵役延期)12月底前一定會公告嗎,我們就想說以前當初有這樣講了,因為假如今年12月底沒有公告的話,到明年公告,就又要往後延一年,這是規定。」

再重申解釋延長兵役,有年底前公告的迫切理由,但確實迫在眉睫,因為時間只剩下不到三週,另一個要增加就,14天新式教召人數,從今年的1.5萬到明年的2.2萬人。

圖/TVBS

國防部長邱國正:「要帶教召單位幹部的數量,已經帶的兵源,我們也在同步紀錄同步增加嘛,所以容量可以變大。」
 

由於14天新式教召訓練有成效,例如將射擊時數增加到28小時,彈藥數量增加2.2倍,合格率成效對比去年增加5.9%到13.7%,戰鬥教練時數從12小時增加到56小時,相關鑑測成效對比去年最高有多9.5%,那麼員額調高未來理想比例為何,新式教召會完全取代舊式嗎。

立委(無)林昶佐vs.國防部長邱國正:「我沒有辦法完全做到這個地步,這幾年(比例)會逐次提高,為什麼因為我們在教召推動當中,也把後備帶教召的人員也擴增了。」

圖/TVBS

國軍也宣布會提高14天教召待遇1.5倍,按軍階增加350元到450元不等,另外針對《彭博社》指出美國將對台,出售100枚愛國者防空飛彈。

國防部長邱國正:「沒有,我沒有接到這種訊息。」

國軍週三也證實,美方將售台,總額4.2億美元的空軍航材。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滿足我們防衛作戰與戰備訓練需求,以確保我傳統戰力之不墜。」

 
對於我方能否真抵禦種種軍事威脅,國人也都很密切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教召#國軍#邱國正#林昶佐#孫立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0810

0.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