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朱立倫2024要抬轎或坐轎? 傳黨內掀「卡朱」聲浪

記者 陳宥翔 / 攝影 簡大程 王皓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5 2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6 00:07

經歷2020總統選舉吃下敗仗,國民黨九合一選舉反敗為勝,朱立倫成為勝選黨主席,穩住領導地位,明年馬上就要布局2024總統大選,朱立倫是扮演抬轎的角色,還是自己坐轎,引發黨內高度關注。

圖/TVBS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大家好,大家好。」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一一握手,宜蘭感恩茶會上,力挺成功爭取連任的宜蘭縣長林姿妙。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遭遇到這麼多包括司法抹黑。」

 
林姿妙遭檢方起訴,朱立倫抨擊是司法抹黑,地方選舉落幕,21縣市首長,國民黨囊括13席。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多謝,謝謝。」

圖/TVBS

把綠營擊退至濁水溪以南,是朱立倫擔任黨主席以來的最佳成績,也讓所有人關注,2024選戰,朱立倫披掛上陣的可能性。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024侯市長有可能競選總統嗎),我們這個延長賽正在進行當中,嘉義市長的選舉,台北市立委的補選,挑戰還非常多,我們全黨團結。」

強調全黨團結,就是不讓任何陣營有機會,在選舉後見縫插針,營造藍營分裂氣氛,儘管朱立倫把心思放在延長賽上,但2024如何布局,是遲早得面對的問題。

記者王皓宇:「國民黨在這一次的九合一選舉成果豐碩,無疑是對明年(2024)的總統大選打下了一劑強心針,黨內有聲音傳出這次狂勝45萬票的新北市長侯友宜,會是2024年的藍營共主,勝選氣勢更勝於2018年的韓流,這次選舉黨主席朱立倫保住了主席之位,馬上就要布局立委和總統選舉,他會是抬轎還是坐轎引發了黨內高度關注,選後朱立倫要面對的首要挑戰並不是民進黨,而是國民黨內以及民眾黨。」

政治評論員賴岳謙:「事實上他獲得的年輕的選票並不多,因為年輕的選票絕大部分都是到民眾黨這邊來,很明顯的他到目前為止都還沒有辦法獲得中間跟年輕選民的支持。」
 

根據美麗島電子報,希望誰擔任下一屆總統,最新民調,以兩種組合調查結果顯示,A組副總統賴清德34.3%位居第一、侯友宜33.8%居次,台北市長柯文哲13.5%墊底,B組則是賴清德42.2%、柯文哲23.6%、朱立倫11.1%墊後,情勢似乎對朱立倫不利。

新北市議員(國)葉元之:「當然大家會希望最強的人出來參選,可是民調也都是一直在變化啦,你也不知道說到底是過了幾個月之後民調會是怎麼樣。」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1/29):「我從選完到現在沒有高興一分鐘。」

圖/TVBS

勝選後也要戒慎恐懼,就怕重演2020翻盤的慘痛經驗,黨內還傳出,如果朱立倫堅持要選,就得力阻他出線。

 
台灣韜略策進學會副秘書長吳瑟致:「朱立倫會受到質疑是因為過去他所採用的方式,以及他對於選舉的認知還是依舊認為說自己想出來選,如果假設在藍營內部的支持者認為說朱立倫一直有私心在處理自己參選這件事情的話,反而對於他來講,要去代表國民黨反而不見得會讓藍營能夠團結。」

有藍營人士甚至開嗆,若朱參選,將不惜出走民眾黨,支持柯文哲,黨內直言,朱立倫布局總統大選,必須無私無我,才能坐穩黨主席寶座。

台灣韜略策進學會副秘書長吳瑟致:「他必須要第一個首先要克服的是選出代表國民黨候選人的辦法在哪邊,對於自己可能未來的規劃,我覺得他也必須有這個責任向黨內以及國民黨內部或是藍營的支持者做一個陳述或是表述。

新北市議員(國)葉元之:「大家都會想說朱侯,朱侯勢必有一戰,但是我想真實的狀況應該跟大家想像不太一樣,因為朱立倫跟侯友宜他們本來就認識,而且都管道很暢通,彼此也常聯繫,所以沒有大家想像的好像王不見王。」

話雖如此,但朱侯瑜亮情結,路人皆知,掌握黨中央大權的朱立倫,會不會制訂排侯條款,引發黨內焦慮。

政治評論員賴岳謙:「不能夠在遊戲規則上,有讓人家感覺說他利用主席之權行卡位之實,如果在一個公平合理透明的競爭環境下,他脫穎而出,他自然就會成為有力的一個領袖。」

藍營有志角逐2024大位者,自然要順著這股勝選氣勢直取初選提名,各方勢力是合作或者是必有一戰,等到底牌掀開,才能見真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民黨#選舉#立委#候選人#朱立倫#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1

0.0828

0.2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