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議員倍增! 謝國樑兌現支票恐難上加難?

記者 陳文越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5 23: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6 00:09

九合一選戰告一段落,但對新上任的市長來說,挑戰才正要開始,尤其看到基隆的部分,基隆市長由國民黨謝國樑勝選,現在他不僅要想辦法兌現選前的支票承諾,還得要面臨議會失去掌握,如此一來,市政與政見的推動上,勢必會被放大檢視。

圖/TVBS

 
基隆市長當選人謝國樑:「我們會用最誠懇最努力的態度,來做市民朋友的僕人。」

睽違了8年,謝國樑成功讓基隆市綠地翻藍天,選後一連好幾天忙著組織小內閣,沒有公開露面行程,畢竟選戰是選贏了,但真正的難關才正要開始。

基隆市長當選人謝國樑:「這個政見的本質是在做公益,不是在免費拿機車。我這個政見一定會實現。」

 
嘴上沒問題,但話也越講越保守,看看民眾碗都快被敲破了,選前的承諾會不會成真又要怎麼成真,除了電動機車,還有確診者拿一萬元慰問金,及打造海景兒童樂園,這些競選支票都等著被兌現。

記者陳文越:「困難的除了選前本身開的支票之外,我們看到在議會的部分,很有可能國民黨也會失去掌握,在基隆市議會總共是有31席,而國民黨是從原本16席變成了13席,至於民進黨則是由原先的7席升到了12席,如果再加上兩名無黨籍但又親綠的議員支持的話,民進黨就很有可能可以扳倒國民黨,拿下正副議長的寶座。」

儘管市長大位由藍營拿下,但民進黨市議員提名13席,就當選了12席幾乎倍增成長,為綠營在基隆有史以來最好成績,而親民黨搶下2席,無黨籍則有4席,綜觀新一屆議員名單,可謂歷經一番大洗牌。

國民黨基隆市議員宋瑋莉:「應該不分藍綠為民服務,都是不分的,分歧是難免的,因為兩黨不一樣的論述,那有時候在議會我覺得是個多元化的,大致上我覺得是樂觀其成,民進黨那邊有提出很好的論述的話,他們擋是應該的,但是如果他們是為了反對而反對來擋的話,我覺得就沒有在為基隆這個進步城市努力。」

圖/TVBS

民進黨基隆市議員張顥瀚:「那我想好的政策我們當然可以支持,尤其像現在最近新市府所提出的團隊,其實大家會覺得說好像有跟以前不太一樣,但是我必須講的一件事情是說,市政府跟銀行是不一樣的,不是說你今天想要花什麼錢,就花什麼錢,所以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是,還是不要恣意的運用人民的納稅錢,去滿足選舉時所開的一個支票。」

回想林右昌2014年上任時,基隆負債金額高達124億元,幾年下來靠著組織改造、精簡人事,以及爭取競爭型預算,一步步讓債務餘額下降4成,來到76億元,而現階段基隆市政府總預算,不到200億新台幣,整個交通處預算也僅有10餘億元。

民進黨基隆市議員張顥瀚:「其實電動機車的政策你老實問我說好不好,我當然支持啊,因為我是在這年齡層當中,我會受惠的一個對象,但是他接下來等於說他三年要滿足這20億需求,平均一年就要高達到7億以上,那除非他要再用追加減的模式來進行預算相關的編列,但是在追加減當中,我們其實沒有看過這麼大的預算,縣市府的一個團隊,他現在有提出希望藉由市地重劃的方式,來滿足這樣電動機機車建購地預算,但是市地重劃遙遙無期,而且你要什麼時候才可以獲得,這樣市地重劃的資金跟資源,其實我們現在是看不到任何的前景。」
 

圖/TVBS

基隆民眾:「謝國樑基隆市長。」

期待著不一樣的施政藍圖,2022年基隆市長換人當,基隆議會也迎來新氣象,或好或壞選民眼睛都在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民進黨#國民黨#選舉#內閣#議員#2022九合一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740

0.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