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心意定? 傳賴副總統表態:選黨魁、拚2024

記者 林佳慧 / 攝影 李國正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5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5 20:19

總統與黨內高層進行敗選檢討,拍板立院會期結束後,府院將有新布局,更傳出英系力拱前副總統陳建仁組閣,而陳建仁面對追問,堅持不鬆口,反而是黨魁領跑,網媒報導,現任副總統賴清德已經向總統報告,將參選黨主席,並備戰2024總統大選,而賴辦則是二度聲明,最後才定調「勸進聲」很多,目前還沒決定。

圖/TVBS

 
前副總統陳建仁:「小心小心,我走路很快,要小心。」

果真是一語成讖,前副總統陳建仁,趕緊上前扶起,為了採訪差點跌倒的媒體記者選後首度現身,出席國衛院院長就職典禮,年後內閣改組,閣揆是不是走得快的大仁哥,來上場救援。

前副總統陳建仁:「(有人跟你詢問過了嗎),小心。」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英系):「(陳建仁組閣是適合人選嗎),我想我們尊重總統。」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正國會):「目前為止就是要穩定,讓中間選民覺得我們是有要改變的。」

圖/TVBS

其實早在蔡總統,周日召集黨內高層,檢討敗選前,就有英系幕僚,力促聖光騎士上場,同行的前衛福部長陳時中,也被問到,再次入閣的可能性。

前衛福部長陳時中:「(目前還沒有下一步規劃嗎),沒有沒有沒有沒有,現在先休息一陣子吧。」

至於外交部長吳釗燮也傳出異動,消息卻是來自國民黨立委。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vs.外交部長吳釗燮:「(有人說你跟蕭美琴代表可能互換),我沒有聽說這方面的事情。」

蘇揆雖然留任,但閣揆換人卻甚囂塵上,中生代要角鄭文燦、林佳龍,九合一大選重傷,反而是一直沉潛的副總統賴清德,傳出已向總統報告,決定參選黨主席,而且要全力為2024總統大選備戰。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賴系):「(賴清德應該)更廣泛地,來傾聽大家的聲音,尤其中壯世代的重要領導,大家應該要好好地坐下來談。」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菊系挺賴):「賴副總統很優秀,如果說總統也同意,我們當然是舉雙手贊成啊。」

圖/TVBS

賴辦則二度發出聲明,改了再改,最後定調各方勸進聲很多,目前還沒決定,只是黨魁還可以停看聽,但選總統,挺賴立委卻喊話,可不能再三心二意。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賴系):「延續民進黨執政保護台灣安全,(賴清德)應該會好好思考,也應該要好好地來準備2024。」

 
九合一大選大敗之後,傷兵再加上敗軍之將,中生代布局大亂,如今能順利出線的,恐怕答案呼之欲出,就看各派系如何整合,才好粉墨登場,演出團結大戲。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綠營選後內鬨

#民進黨#林佳龍#國民黨#陳時中#九合一大選#鄭文燦#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4

0.1006

0.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