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抖音帳號都是假的! 閣揆、行政院各機關皆入列


發佈時間:2022/12/05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6 00:11

抖音出現假冒外交部的帳號,頭像也使用外交部的Logo,外交部報警後,目前這個帳號已經下架,不過,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帳號是在海外設立的,追查有困難。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今天提出進一步的資訊,表示包含行政院長在內,好幾個行政機關都被設立抖音假帳號,根本防不勝防。

圖/TVBS

 
在抖音上搜尋內政部,哇!看到沒,出現了刑大七分隊、刑事警察局、署長、內政部等,密密麻麻18個單位;搜尋內政部長蘇貞昌,各式不同的大頭貼,總共有14個帳號!這全是假的,因為點進去一看,警政署刑大七分隊,裡頭的影片,不是施放煙火,就是廟會活動!

立委何志偉:「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還有共和黨非常非常多位的政要,都在討論說這個TikTok,所謂的抖音,應該要被禁止。」

經濟部政務次長陳正祺:「抖音目前因為沒有到台灣來落地,實質上在我們的經濟部裡面,它沒有任何的登記事項,但是它透過網路傳播,就變成要對網路來做管制,這個部分未來會再跟數發部及NCC討論。」

 
圖/TVBS

抖音假帳號多如牛毛,外交部日前也被不明人士,冒用名稱及部徽創立假帳號,當時外交部立即交由警方處理,目前已經下架,只是,到底何人所為呢?

圖/TVBS

外交部長吳釗燮:「應該是來自於海外的其他的人設定的東西,要追查大概也是有困難。」

立委何志偉:「中國解放軍是否會透過抖音取得相關的數據,他們會不會用它做假消息,他們對於資安的部分,這些都是應該要去關注的。」

立委對抖音假帳號問題憂心忡忡,經濟部答詢時強調,利用網路工具侵擾民主社會的狀況,在行政院層級都有做跨部會的討論,在資安維護方面,跨部會也都會採取強化措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抖音#假帳號#TikTok#數據#資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1080

0.2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