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挨轟「黑道在核心」!綠提修《選罷法》 阻黑金槍毒參政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5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5 13:11
民進黨立院黨團今(5)日舉行積極回應民意,推動公職排黑修法記者會。(圖/翻攝民進黨團直播)
民進黨立院黨團今(5)日舉行積極回應民意,推動公職排黑修法記者會。(圖/翻攝民進黨團直播)

民進黨在九合一大選中大敗,同黨立委何志偉在敗選當下,就痛批「有黑道在核心當中」,館長陳之漢也開直播轟民進黨後面這些人就是黑道,讓民進黨在敗選後深陷染黑疑雲。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5)日舉行記者會,提案修正《選罷法》,增訂曾犯《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等5種情事,不得登記成為候選人,自立委、議員、鄉鎮市民代表與里長都將納入規範。
 
民進黨立院黨團今天舉行「積極回應民意,推動公職排黑修法」記者會,包含黨團幹事長羅致政、副幹事長林靜儀及黃世杰均出席。

 
 
羅致政表示,最近社會對治安問題有很多討論,雖警政署在掃蕩黑幫、黑槍過程做很多努力,但民進黨團要公開呼籲與要求,政府要進行全國大掃黑、肅槍及緝毒,根據統計,今年已進行5波掃黑行動,查獲犯罪組織與人數都創歷年新高,這要給予認同,但還是要加大動作、加速掃蕩。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圖/何志偉辦公室提供)

羅致政指出,民進黨本來就有排黑條款,既然社會現在對政治人物有黑金背景的疑慮,也要求高道德標準,黨團認為修《選罷法》是必要的,上至立委下至鄉鎮市長、村里長、議員等,都一起處理,希望在不得登記為候選人的部分,納入「黑、金、槍、毒」,希望各政黨能支持,至於具體條文,黨團內部討論後將提出。
 
 
黃世杰表示,現行法規僅針對貪污、賄選剝奪參選的消極資格,但黨團主張將範圍擴大,參考《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及民進黨「公職候選人提名條例」規定,明定曾犯《組織犯罪防制條例》、《檢肅流氓條例》、《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洗錢防制法》經判刑確定者,就不能夠參選公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九合一大選#參選資格#民進黨#排黑#黑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789

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