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博士論文遭撤銷首次現身 蔡適應:已有聲明

記者 林佳慧 / 攝影 李國正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5 14: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5 14:53

九合一大選,意外衍生出論文檢驗戰,選後博士論文被撤銷的民進黨立委蔡適應,今天首度現身,面對請辭與申訴問題,不斷跳針要大家去看他的五點聲明,而碩士論文也被撤銷的桃園市長鄭文燦則是再度道歉,但也語帶保留地質疑,為何是用現在的標準,去檢驗過去的論文,希望能針對不同層級,建立一套制度。

圖/TVBS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委員有跟學校這邊聯絡嗎),謝謝我已經都聲明過了。」

原本有信心,拍胸脯掛保證的台北大學博士論文,遭到撤銷,民進黨立委蔡適應的失落寫在臉上,少了過去的口才便給,怎麼問都只有不斷跳針,這一句。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部分網友留言要您請辭您怎麼看),(是否委屈畢竟您是區域立委),我已經說過以我的聲明為主就好。」

 
臉書五點聲明尊重學倫會,對附註漏列表達歉意,但也會依照程序提出申訴。

教育部長潘文忠:「還沒有收到訴願相關申請案。」

圖/TVBS

桃園市長鄭文燦桃園,未來應該建立起一套,對這些問題處理的標準,從修改論文到撤銷不同層級的做法,未來應該也有他,可以建立制度的一個空間。

同樣被撤銷論文的還有桃園市長鄭文燦台大國發所碩士論文周一起就從國圖下架,再次道歉同時,心中還是難免委屈,只是在野黨卻早已磨刀霍霍,要求被稱為國師的陳明通,指導的173本論文要全面徹查。

桃園市長鄭文燦:「(台大社科院)學倫會用現在,嚴謹的學術標準,去檢視過去的這個論文,(基於對台大的尊重愛護)我會坦然接受,雖然有遺憾。」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論文不通就找明通,蔡總統你也是台大的校友啊,你到現在為止,為什麼對陳明通的事情,一句話都不吭。」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vs.教育部長潘文忠:「你不可能說用一個很莫名的(理由),不是很具體的就去檢舉,這個對學生也好對指導教授也好,可能也都是一個傷害。」
 

對於陳明通如何處置,台大不回應,但在職專班的檢討,教育部透露明年將有答案。

圖/TVBS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vs.教育部長潘文忠:「大學也應該要表達,對學術這方面的重視,明年的大學校長會議,這是一個大家應該要形成共識,也能夠共同維護台灣的,這個學術上面的,應該要有的地位跟尊嚴。」

教育是百年大計,捍衛台灣學術地位,各大學硬起來,也意外牽動,政黨中生代接班布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進黨#國民黨#九合一大選#立委#鄭文燦#蔡適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830

0.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