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營敗選檢討會 他一句話解析:內閣改組已成定局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5 08: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5 08:50
總統蔡英文週末召開敗選檢討會。(圖/TVBS資料畫面)
總統蔡英文週末召開敗選檢討會。(圖/TVBS資料畫面)

總統蔡英文昨邀集府院黨大頭等人,召開民進黨九合一敗選檢討會,同時規劃未來興革布局,會議結果列出了4項重點。對此,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以一句話來翻譯該次會議的重點,並解讀分析蔡英文在暗示「內閣改組已成定局」,並認為民進黨內未來還會有很多事情發生。

蔡英文昨(4)日下午邀集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高雄市長陳其邁等人一同召開會議,深入討論11月26日選後國內及國際政經局勢以及執政團隊檢討及興革,並以4個重點面向聚焦討論。

 

民進黨針對選後國內及國際政經局勢以及執政團隊檢討及興革進行討論。(圖/TVBS資料畫面)


其中包括了執政團隊要更與人民感同身受,減輕人民負擔;第二是執政團隊必須謙虛以對,朝野降低對抗,中央地方共同合作;第三為執政團隊要集眾人之力,確保國家安全與台海和平穩定;最後是執政團隊要穩定政局,也要開展新局。

蔡英文同時也指出,選後府院黨的佈局,民進黨已經按部就班進行新任主席的選舉程序,針對府院與各部會下一階段的佈局,將會在立法院會期結束之後再進行檢討。
 

對此,游盈隆以一句話來翻譯解讀該場檢討會,他表示「落落長的新聞稿,意思是說『你們講的我聽到了,但我還需要更多時間想清楚』。」此外,游盈隆也認為,「這暗示內閣改組已成定局,但接下來黨內還有很多重要的事會發生,有沒有腥風血雨?不知道。」

游盈隆分析民進黨的檢討會。(圖/翻攝自游盈隆臉書)


近日桃園市長鄭文燦與立委蔡適應的台大碩士論文以及台北大學博士論文接連遭認定是抄襲,游盈隆也對此發表看法,他認為「鄭文燦與蔡適應論文門是這一切的序曲(overture),應該不算離譜,這簡直就是鬼使神差。」游盈隆更引述王爾德(Oscar Wilde)的名言為這一連串的事件劃下註解:『每一樁醜聞的基礎都建立在不道德的必然上」。偉哉,斯言。』」。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綠營選後內鬨

#游盈隆#民進黨#綠營#蔡英文#內閣改組#鄭文燦#蔡適應#論文#檢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1006

0.2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