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內閣改組第一槍? 徐國勇因「這理由」今將遞辭呈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5 07: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5 07:58
內政部長徐國勇。(圖/TVBS資料畫面)
內政部長徐國勇。(圖/TVBS資料畫面)

外界形容民進黨在九合一大選「慘敗」,黨內外掀起不少檢討聲浪,更有人認為內閣應該全面改組,不過如今內閣都仍沒有變動,有消息傳出,內閣將最快在明年1月時會進行小幅改組。其中,先前被傳出有可能接任黨內秘書長的內政部長徐國勇,可能將成為「改組第一槍」,有知情人士透露,徐國勇因為健康因素,將會在今(5)日一早以書面形式遞出辭呈,原先要前往內政委員會的答詢也將取消。

早在九合一選舉過後,內閣改組聲浪不斷,內政部長徐國勇先前更是被傳出前後已經請辭了5次以上,辦公室更是早已打包清空,還拖人把個人物品載回住處,可見其辭意堅決。然而,徐國勇於上週四(1日)到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報告時,被問及此問題,給予回應表示「沒有啦!(辦公室)還有很多東西,你們聯想太多了」

 

徐國勇因健康問題將辭職。(圖/TVBS資料畫面)


外傳徐國勇將接任黨秘書長,徐國勇答得巧妙,表示政務官本來就沒有任期,隨時會下台,所以從立法院來到這裡就了解「緣起緣滅」,同時也表示沒有接收到徵詢。

針對內閣改組傳言,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也於1日時指出,無法證實徐國勇辦公室是否已經清空,他也說明「行政院到現在為止,沒有收到任何一位閣員、部長提出辭呈」。
 

知情人士透露,徐國勇因為有氣喘、脊椎問題,因為健康因素的緣由,在上週已經口頭向行政院長蘇貞昌請辭,不過沒有獲得同意,今日一早會以書面形式再次提出辭呈,原先要前往內政委員會的答詢也將取消。

徐國勇今將再次提出辭呈。(圖/TVBS資料畫面)


徐國勇此舉可能加速推動內閣「小幅改組」的進程,而請辭動作可能將被視為內閣改組的「第一槍」。針對內閣改組,蘇貞昌2日時曾表示,中生代與各方面都有歷練的好人才,都會好好安排,不過現在立法院正在會期中,一切都要等到會期結束之後再行討論,他也承諾若有確定,會與大家報告。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徐國勇#內閣#改組#民進黨#秘書長#蘇貞昌#健康#徐國勇健康#徐國勇氣喘#徐國勇脊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759

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