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論文抄襲連環爆 陳明通「民代學生」急自清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3 14: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3 15:02

桃園市長鄭文燦論文涉抄襲,也把指導教授陳明通再度推上火線,過去曾被陳明通指導過的學生,現在都被點名要重新檢視論文,其中包括不少綠營中生代跟民代,也讓曾經被指導過的立委跳出來,強調自己的論文經得起考驗。

記者韋家齊:「台大國發所這塊金字招牌,過去是不少考生擠破頭的目標,不過隨著論文抄襲爭議,現在就連畢業生的論文也遭到質疑,現在讓這塊招牌蒙上一層灰。」

 

教育部長潘文忠:「論文的指導跟審議都有一定規範,這方面我們都會要求各大學,這方面確實來遵循。」

圖/TVBS

教育部會這樣回應,難道是因為陳明通擔任台大國發所所長20多年的時間,一共指導過173位碩博士生,其中包括前新竹市長林智堅、桃園市長鄭文燦、前國發會主委陳美伶,還有屏東縣長潘孟安,就連不少民進黨立委也是他的指導學生,像是邱志偉郭國文、沈發惠和高嘉瑜,隨著林智堅鄭文燦論文接連出事,也讓其它畢業生成了被質疑的對象。

 
圖/TVBS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陳明通老師對於這個社運的理解,相對於其它教授來說會比較熟悉,因此當初會找陳明通老師當我的教授,我們希望外界不要過度的影射。」

強調自己絕對經得起檢驗,高嘉瑜也說自己論文沒問題,邱志偉則是回應自己是以一般生的身分考入,經過三年苦讀才交出論文,無奈卻被拖下水,據學界人士透露,過去民進黨想培植的中生代,大多會推薦去跟陳明通學習,人數一多就開始拉幫結派,才會出現大專校院和政治圈掛鉤的問題。

媒體人黃揚明:「陳局長現在不應該再用,陳局長不回答陳教授的問題規避,如果他今天用閃躲的方式來處理,我覺得他連國安局長都不適任。」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陳明通局長應該好好思考自己的去留。」

要陳局長好好想想自己的去留,畢竟現在不只火燒到陳明通的學術聲譽,還有那些曾經在麾下被指導的學生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明通#論文#學生#自清#抄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817

0.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