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竹會不會沒市長? 高虹安:「檢調會還我清白」

記者 王皓宇 / 攝影 陳宥翔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2 23: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2 23:06

立委高虹安當選新竹市長後,話題仍然不斷,身陷助理費疑雲,知情人士就透露,只要一辭立委,馬上就會被檢調搜索約談。此外,高虹安未來面對新竹市府會,朝小野大,還要在地方勢力、科技大老、民眾黨團利益間斡旋,是一大挑戰。

圖/TVBS

 
新竹市長當選人(眾)高虹安(11/26):「雖然今天我們贏得了勝選,但是我們實際上沒有太多的時間可以沉浸在勝利的氣氛當中,我們明天早上太陽一升起,我們就要開始工作。」

強調上任後沒有蜜月期,準新竹市長高虹安才剛勝選,就被喝倒采。

臉書Wecare新竹發文,新竹最黑暗的一天,要開始努力贏回新竹,讓人聯想,是否要循Wecare高雄,罷免韓國瑜模式,發動罷免。

 
新竹市長當選人(眾)高虹安:「當當選之後隔天就來去做發動,其實我覺得這是一個相當不尊重九萬八千多位新竹市民的決定,我們要一起努力讓新竹市    政盡快回到軌道,而不是讓這個選舉當中的一些仇恨、對立,甚至是造謠抹黑的攻擊,持續到選舉之後。」

對此,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則表示看過全部證據,不需發動罷免高虹安,因為助理費爭議,有不少事情要跟檢調解釋。

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如果要拚無罪只有兩個條件,第一個是助理全部都要說是自願捐贈的,那另外一個部分就是它要符合全部都是公家使用的公用性,可是像裡面有洗頭等等的,要怎麼去跟檢察官、法官說明。」

圖/TVBS

新竹市長當選人(眾)高虹安:「不管是說今天檢調或司法要對這個案子做任何一個偵查程序,其實我都是非常坦蕩蕩的,我們都來做,我相信檢調會還我們清白。」

除了助理費案,高虹安還有不少難題要面對,雖然因為「棄保」發酵勝選,但民眾黨在新竹市議員選舉提名7席,只獲2席,國民黨囊括12席,超過三分之一,民進黨8席全上,時代力量3席,綠黨1席、無黨籍8席,面對朝小野大窘境,高虹安得積極尋求跨黨派支持。

美國聖湯瑪斯大學教授葉耀元:「民進黨針對民眾黨已經是敵對陣營,你要在市議員上面說民眾黨可以在民進黨的這些市議員裡面去取得任何的優勢、取得任何的幫助,我覺得那個可能性是幾乎不存在的,那最後她如果要在議會裡面去推動她想要去推動的這些法案,或者去在施政上面可以取得一定程度的一個進展,很大一個程度還是必須要跟國民黨進行合作。」

新竹市長當選人(眾)高虹安:「我這幾天也開始啟動就是跟議員跟里長的溝通,我覺得政見這件事情本身是中性的,也就是說因為它並不像中央,中央可能比如說國防外交它可能還有抗中保台意識型態等等,但是我覺得在地方的政府這一塊其實大家提的政見一定都是希望能夠讓新竹市民的福祉能夠有所提升。」
 

被視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子弟兵,高虹安身上背負的包袱不輕,加上聯電前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的力挺,未來執政後,決策也必須考量科技大老的利益嗎?

新竹市長當選人(眾)高虹安:「不用說好像今天就是他們願意來支持一個政治人物,就好像他真的是要從這個政治人物上面榨出些什麼,我覺得這樣子的想法其實有一點是過去傳統政治的概念,不管是郭董或宣董,其實我都很感謝他們一路在提攜我,不用去太刻意的去把這個事情解讀成說好像他想要從中獲取什麼利益。」

圖/TVBS

九合一大選初試啼聲,就一舉攻下民進黨執政八年的新竹市,外界關注,素人出身的政壇新秀,未來是否會成為民眾黨繼柯文哲後的第二顆太陽。

美國聖湯瑪斯大學教授葉耀元:「新竹市做為民眾黨最後的根據地,被整個全國的觀眾都來檢視,其實到時候變成說高虹安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都會被用更高的分貝、更高的一個亮度來做檢視,那其實對高虹安來講,她真的要謹言慎行,因為一旦走錯路,一旦說錯話,馬上就會被放大去詮釋,我覺得這對民眾黨來說,這也算是一個生存之戰。」

 
一舉一動,都將被用放大鏡檢視,成為唯一一個第三勢力掌權的地方首長,高虹安代表的不再只是高虹安自己,牽一髮,都將牽動民眾黨未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眾黨#新竹市#高虹安#選舉#民進黨#2022九合一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9

0.1296

0.3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