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爆誤植屏東縣長票數!三立認「疏失」首發聲 怒駁假新聞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1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1 21:15
周春米(左)、蘇清泉(右)。(圖/翻攝自蘇清泉臉書、周春米臉書)
周春米(左)、蘇清泉(右)。(圖/翻攝自蘇清泉臉書、周春米臉書)

三立新聞台九合一大選開票當晚,被觀眾發現一度錯置對調屏東縣長國民黨候選人蘇清泉、民進黨候選人周春米票數。對此,三立今(1)日發聲明,坦言有疏失,但已於第一時間更正並以字幕向觀眾說明,並已懲處相關人員。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圖/TVBS)

 
更多新聞:爆國民黨將出「3絕招」綠營慘了? 他:等著被壓在地上

針對屏東縣長開票部分,三立說明,11月26日當晚8時11分,該公司因人員操作疏失,誤將屏東縣長候選人周春米與蘇清泉之得票數錯置,造成二人票數顛倒,人員發現錯置後立即回報現場督導,並於8時12分即時進行更正。除了在鏡面上以「計票員操作失誤 屏東周春米及蘇清泉票數對調誤植…」、「稍早計票員操作失誤 屏東周春米及蘇清泉票數對調誤植」及「本台稍早周春米與蘇清泉票數對調誤植…」等字幕向閱聽眾進行說明及澄清外,並由節目主持人以口播方式就票數錯置一事進行說明。

三立補充,後續也致電向中選會、通傳會陳述事件原委,說明第一時間的處理澄清暨更正事宜,中選會、通傳會皆在第一時間立即掌握事件原委。針對這次作業疏失,坦然面對並已懲處相關人員,也於11月29日當天將內部行政調查報告,送至中選會及通傳會。此外,將儘速召開自律委員會,除由內外部委員進行相關事項之檢討外,會議內容將作為同仁教育訓練素材。

 
更多新聞:綠營崩盤原因找到了!他爆「1年齡層」流失最慘:狂輸藍營

事件爆發後,中選會曾發表聲明表示,若干媒體或電視公司報票錯誤,是媒體或電視公司自行灌票所致,與中選會及各地選委會無涉,例如有媒體未經查證即指「有候選人票數對調誤植」並下標「中選會調查中」,根本無此事。對此,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德維點名出包的是三立新聞台。他認為,中選會認證三立有灌票疏失,這何止該罰,擺明是造假,「三立竟然在選戰開票敏感時候造假,比普通的錯假新聞還嚴重。」

蘇清泉日赴屏東地方法院,聲請驗票以及證據的保全。(圖/TVBS)

針對李德維的指控,三立回應,部份人士包含李德維等仍將此單純的作業疏失,無限上綱為假新聞,並衍生諸多不實指控,嚴重傷害本公司商譽,本公司除予以嚴厲譴責外,並將逕行蒐證後予以訴追,以維權益。三立強調,三立新聞台肩負媒體社會責任,一向秉持專業、品質、正能量,對於各方指正虛心接受,也盼各界理性公評,切勿無限上綱,以訛傳訛。

針對電視台九合一選舉開票申訴案,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日則表示,目前收到5件申訴案,業者要21天內開會處理,並送報告到NCC,預估農曆年後才能處理,若違反衛星廣播電視法事實查證,最高可以開罰新台幣200萬元。不過,沒有民眾針對屏東選舉案提出申訴,NCC副主委暨發言人翁柏宗昨(11/30)日表示,NCC將請三立陳述意見,並要求三立電視台倫理委員會啟動調查,釐清錯置原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九合一大選#九合一選舉#三立#三立新聞#周春米#蘇清泉#NCC#電視台#誤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5

0.1088

0.2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