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鄭文燦任大選檢討召集人 他轟「請鬼拿藥單」:就是不想檢討

記者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1 15: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1 15:10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翻攝自鄭文燦臉書)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翻攝自鄭文燦臉書)

九合一選舉順利落幕,民進黨大敗收場,總統蔡英文火速請辭黨主席,由高雄市長陳其邁擔任代理黨主席,桃園市長鄭文燦則擔任「2022年大選檢討小組」召集人。對此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今(1)日怒批,請鄭文燦擔任大選檢討小組召集人「就是請鬼拿藥單」,這現象也暗示蔡英文是不容挑戰的。

民進黨在這次九合一大選大敗總統蔡英文道歉並辭去黨主席職務。(圖/TVBS資料畫面)

 
游盈隆表示,今年大選是民進黨遭受創黨以來地方選舉最大挫敗,昨天中常會決定由高雄市長陳其邁出任代理黨主席,負責過渡時期黨務,但鄭文燦出任檢討小組召集人,游盈隆直言「民進黨遭遇空前挫敗的根源,不就是桃園嗎?不就是林智堅論文門案嗎?不就是鄭文燦力挺林智堅跨界參選桃園市長所引起的嗎?」

游盈隆指出,從這個角度看,鄭文燦其實是這次讓民進黨一敗塗地的主要「戰犯」之一。讓戰犯出任黨中央「大選檢討小組召集人」,恰當嗎?不就是「請鬼拿藥單」嗎?向社會宣示民進黨敗選檢討是聊備一格。

林智堅本來和鄭文燦、鄭運鵬共組桃園鐵三角。(圖/翻攝自林智堅臉書)

游盈隆認為,「蔡英文」正是導致民進黨這次慘敗的單一最重要因素,所以民進黨選後若要進行有意義的檢討,第一要務就是檢討蔡英文,包括沒收初選、扼殺黨內民主、所提非人、護短心切、政黨形象敗壞、新黑金色彩揮之不去、把地方選舉當作總統大選打、選戰整體操作荒腔走板、縱容網軍側翼橫行等。
 

最後游盈隆說,安排愛將鄭文燦出任大選檢討小組召集人,蔡英文用心昭然若揭,「就是悍然不想檢討的意思」;同時昭告世人,鄭文燦是他屬意的接班人。照理說,鄭文燦是聰明人,不會那麼不識相,不會不知道這時候去接這個職務是不宜的、不對的、社會觀感很差的。他大可婉拒,但他沒有婉拒,這暗示蔡英文是不容挑戰的,暗示聰明人也有鋌而走險的時候,暗示牽動黨主席選舉及總統初選的黨內大車拚已經上演。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綠營選後內鬨

#鄭文燦#蔡英文#民進黨#召集人#檢討#游盈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0754

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