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清泉喊選舉不公!中選會認開票程序有瑕疵:但結果無誤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1 09: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1 09:40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圖/TVBS)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圖/TVBS)

針對九合一選舉結果中,屏東縣長選舉開票過程及有效票數引發爭議。對此,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今(1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屏東縣某個投開票所開票程序瑕疵,中選會承認,但結果並無錯誤,國民黨民進黨監票員也都在現場,結果完全正確。李進勇進一步說明,開票都有結果記錄表,開票結果會提供給前來現場的監票員,讓他們送至各候選人競選總部。

蘇清泉26日當天就提出選舉無效。(圖/TVBS資料畫面)

 
屏東縣長選舉延長賽,依中選會計票結果,民進黨屏東縣長候選人周春米拿下21萬7537票、國民黨屏東縣長候選人蘇清泉20萬6460票。蘇清泉以1萬1千多票差距落敗,他質疑計票過程有瑕疵,有效票和三位選將加總的總票數兜不攏,還有開票時間比破百萬票的新北市還要久,蘇清泉因此向屏東地方法院聲請驗票以及證據的保全。屏東地方法院周二(11/29日)傍晚表示,蘇清泉聲請證據保全一案,法官已裁定駁回;驗票部分,將再開調查庭審理。

李進勇今赴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備詢前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屏東縣縣長選舉議題,蘇姓候選人指責開票計票過程有誤植,事實已經非常清楚,媒體誤植開票結果,但中選會當天晚上就發現並聯絡該媒體,該媒體也兩度澄清誤植一事與中選會無關。

李進勇說,當天4點開票後領票人數與投票數不斷報到中央選情中心,計票系統不同時間顯現不同人數,以及投票所公民數,「應該接受面對,不該製造社會上紛擾」。

 
李進勇表示,屏東縣某個投開票所開票程序瑕疵,中選會承認,但結果並無錯誤,當時國民黨、民進黨監票員都在現場,結果完全正確。

李進勇進一步說明,開票都有結果記錄表,開票結果會提供給前來現場的監票員,讓他們送至各候選人競選總部。他認為,蘇清泉競總申請保全證據,法院未採納,後續發展對中選會選務人員不公平,正常提告程序應是「有證據才去告」。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政局風雲

#2022九合一大選#中選會#屏東縣長#蘇清泉#周春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757

0.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