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流還能再起? 韓國瑜輔選32人中30人


發佈時間:2022/11/30 2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30 23:22

2022九合一大選落幕,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雖然沒有參選,但他選前輔選的32人中,就有30人當選,這位超級母雞復出助選,也讓外界猜測,是否跟美國前總統川普一樣,是在為2024年總統大選試水溫。

圖/TVBS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11.24):「為什麼當官的越來越爽,做人民的越來越苦,為什麼,他們的權力是我們手上的選票。」

2022九合一大選順利落幕,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雖然沒有參選,但選前全台奔走助選,台上激情催票力挺議員小雞,幫忙輔選的32人中,就有30位順利當選,創下93.75%的輔選勝率。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11.05):「政府在最關鍵的時候,要像呂洞賓的手指頭一樣,點年輕人一條路。」

 
台北市議員(國)王鴻薇:「他一天都可以從南到北要跑好多場,當然也就是這些參選人認為,韓國瑜可以帶來人氣,還有幫他有機會勝選,絕大部分都是韓國瑜是被動的邀約。」

台北市議員(國)戴錫欽:「韓市長跟佳芬姐這一次,幫很多的包括我自己在內輔選,主要是基於對這個黨的感情,跟自己的責任,覺得說有必要來協助國民黨,來贏得這樣的一個地方大選。至於下一步的話,我想並不是他這一次參加輔選主要的目的。」

這為名符其實的啦啦隊長,炒熱選情,更立下三不原則。不大進場、不陪同掃街及不受訪,以公開站台助講的方式,刻意保持低調,不搶候選人風采,努力扭轉「票房毒藥」的標籤。

圖/TVBS

資深媒體人康仁俊:「他在輔選的過程當中,當然很大的一部分是很多人會在台上直接拱他,是不是要再選總統,或者是問他對於整個的選戰的看法,但是看起來韓國瑜在這一次角色扮演非常好,第一個他不去談自己的下一步,第二個是他把所有的這個輔選的那個場子裡面的主角,都讓被輔選人來這個承接,他自己就是扮演一個很稱職輔選的角色。其實他化解了這一些過去曾經對他的批評,甚至有一些連綠營的群眾,因為韓國瑜自己本身不是參選人,他們反而也很開心的看到韓國瑜出現,因為畢竟他有很多的話語,是跳出一般傳統型的政治人物,那我認為這個也是韓國瑜在這一次輔選裡面,如果要講收穫來說,我認為他讓一些原先不喜歡他的人,可能對他的反感跟排斥性,其實降到非常的低。」

這位超強母雞復出助選,也讓外界猜測,是否跟美國前總統川普一樣,是在為2024年總統大選鋪路試水溫,但不只韓國瑜,率領藍營大勝的黨主席朱立倫,以及拿下115萬票的新北市長侯友宜,都是藍營潛在人選。

資深媒體人康仁俊:「國民黨內現在看起來,有志2024的人事實上還滿多的,包含朱立倫外界認為說,他從來沒有放棄過這樣一個想法。那趙少康先生,基本上之前也有表態過,那所以對於這些已經被認為說,具體表態,或者是有這樣極度企圖的人來說,我認為對韓國瑜最好的方式就是,現在不積極的去做表態,然後在這裡面去其實做所有人盟友的部分,可能會是在這個階段,對他來講會比較適合的。」

台北市議員(國)王鴻薇:「韓國瑜一定會成為2024我認為言之過早,我認為言之過早,因為第一個就是我們現在有幾位縣市長,他們人氣也非常非常的強,那這樣的狀況之下,我們還是會去想辦法推出,在國民黨內最有機會勝選的人。」
 

4年前掀起的「韓流」旋風,在歷經2020年總統敗選、市長被罷免後,人氣雖不如往昔,但在藍營依舊名列前茅,有不可輕忽的影響力。但專家點出,若想復出再戰,光靠深藍支持者,無法打贏選戰,必須提出新路線。

圖/TVBS

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東:「在韓國瑜未來如果他想要再進一步挑戰大位,當然他在這個群體,在支持群體上,他也必須要重新去跨出原本的這個深藍的群體,必須要能夠提出一個新的路線,如何讓選民相信,民進黨固然不好,但國民黨不是只是反民進黨,國民黨有一套新的路線,國民黨可以把國家帶往正確的方向,解決國家目前所遭遇大小的挑戰。」

放眼2024,未來韓國瑜不論是要再次親自出馬,或是支持誰競選,都牽動藍營布局。韓國瑜重出江湖後,一舉一動備受關注。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2九合一大選#國民黨#民進黨#候選人#台北市#韓流#韓國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827

0.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