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進黨選後檢討聲浪四起 羅致政:不該在空中樓閣寫報告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30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30 14:00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在九合一大選慘敗,選後首場中常會今(30日)登場,也將討論成立「2022年大選檢討小組」一案,引發各界關注。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的英系立委羅致政今上午受訪表示,民進黨檢討是有必要的,應循「由下而上」、「由外而內」、「用客觀數字進行客觀分析」3面向來檢討,不該在空中樓閣寫報告。

民進黨在這次九合一大選大敗總統蔡英文道歉並辭去黨主席職務。(圖/TVBS資料畫面)

 
羅致政說,檢討是有必要的,他主張應該循「由下而上」、「由外而內」、「用客觀數字進行客觀分析」3面向來檢討。首先,包括參選議員的基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地方黨部都可開檢討會,將結論送到中央黨部彙整,檢討必須接地氣、由下而上,大鳴大放都沒有關係,因為基層最了解,中央黨部也必須去了解,不該是「由上而下」,在空中樓閣寫報告。

羅致政表示,其次,檢討應該「由外而內」,必須跳出同溫層,傾聽中間選民及年輕人的聲音,這才能幫民進黨好好診斷,否則關起門來檢討,對了解問題的真正原因意義不大。

最後,羅致政指出,這次檢討必須用客觀數字,進行客觀的分析,不要夾雜太多個人和派系的角度,舉例來說,民調到底準不準,如果不準的話,就不要再玩民調了。他回顧,他曾參與2012年選戰敗選檢討,針對這次選票的結構、選票的分析、選後的民意調查,甚至針對團體深度訪談調查,都必須以這些客觀的數字和資料,做更客觀的分析。
 
掌握世足最新資訊 深入剖析國際時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綠營選後內鬨

#2022九合一大選#民進黨#檢討#黨主席#改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716

0.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