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捲私菸案!邱彰信升官「管飛安」內部爆爭議

記者 黃瀞瑩 韋家齊 / 攝影 鍾尹倫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30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30 14:27

桃機第三航廈「誰進駐」爭議不斷。華航企工不滿可能以「航線」分配,認為旅客和地勤常常奔走於一、二航之間,爭取以聯盟來區分,並且辦公聽會,另外先前因為私菸案判刑的前華航空品處副總邱彰信,12月將調任聯合管制處當主管,掌管飛安讓內部引發爭議,姊姊立委邱議瑩也挺自家人,動怒反駁外界傳言把人命當兒戲。

圖/TVBS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把人命當兒戲),你是哪一台啊,你怎麼會問這種問題啊,我覺得你好低喔。」

皺眉反擊甩頭就走,火會這麼大,為了捍衛自家人,因為任職華航的親弟邱彰信,回歸「一級主管」,但明明是負責業務部門,升官掌管聯合管制處,攸關飛安內部很多爭議。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他在2000年的時候,自己考試進了華航,所以他在華航任職的時間,比我擔任立委的時間還要更久,他是老華航人,他熱愛他的工作。」

 
給弟弟最大支持,因為近期華航內部信公告,原本是總經理特助的邱彰信,調任管理飛安,12/1生效,但2019年才因為私菸案,被判刑2年8個月。

圖/TVBS

交通部長王國材vs.記者:「邱彰信適任嗎,因為管飛安。」

部長迴避敏感問題,華航回應邱彰信,歷任修護工廠客貨運等單位,熟知業務和航班運行,人事異動為內部同職平調,職位爆出爭議,同時為航廈問題頭很痛。

口號:「一聯盟一航廈。」

主張用「聯盟」來區分航廈,抗議桃機改以「航線」,分配三航,控訴會讓地勤和旅客,疲於奔命。

華航企業工會理事蘇沛絃(地勤):「我今天很有可能,在第一航廈刷卡上班,可是我要趕到第二航廈去就位,登機門的同仁更是很可憐,他們的職務是依照班機去做安排的。」

圖/TVBS

 
華航企業工會發言人黃慧甄:「飛機接飛的關係,即便他的行李會在一航廈,但他的飛機可能停在二航廈了,落地之後他還要回到,一航廈去提領行李。」

要在年底定案的,三航分配問題,工會要求召開公聽會,交通部回應,除了對業者公平對待,前提要轉運順暢,會請民航局多和航空公司,溝通討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進黨#交通#王國材#華航#地勤#桃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1111

0.2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