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貞昌留任遭逼宮!他曝鄭文燦「3優勢」:新閣揆最佳解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30 1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30 10:00
媒體人韋安認為,鄭文燦是民進黨內最有能力接任閣揆的人選。(圖/TVBS資料照)
媒體人韋安認為,鄭文燦是民進黨內最有能力接任閣揆的人選。(圖/TVBS資料照)

民進黨在九合一選戰中慘敗,總統蔡英文為此更辭去黨主席職務,不過行政院長蘇貞昌的口頭請辭卻被慰留,引發各界熱議,甚至還有綠營人士「逼宮」。對此,資深媒體人韋安分析,未來若內閣改組的話,桃園市長鄭文燦仍是下任閣揆的最可能人選。

韋安在昨(29)日發文指出,看了目前民進黨所有的可能人選後,認為鄭文燦依然是最有資格接任閣揆的人選。他認為,鄭文燦共有3個優勢,首先他擔任8年桃園市長,且擁有高滿意度;其次桃園之所以變天,對他來說屬於非戰之罪;最後,綠營內部也無像他如此有能力與份量的人士。

 

鄭文燦被視為最適合接任閣揆的人選。(圖/TVBS資料照)

鄭文燦在8年前擊敗前立委吳志揚、當選桃園市長,不過他即將在今年12月25日正式卸任,各界普遍認為,他接下來將入閣取代蘇貞昌,成為新任行政院長。不過,由於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因爆發抄襲論文事件,且鄭文燦全力輔選的立委鄭運鵬又未能勝選,因此也可能影響其接班聲勢。

蘇貞昌續任行政院長,引發綠營眾將不滿「逼宮」。(圖/TVBS資料照)

針對這次選戰挫敗與內閣是否應該改組?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認為,這次挫敗全因蘇貞昌而起,更暗諷:「真想走誰也留不住,真想賴誰也趕不走。」另外,王世堅表示,最適合接掌行政院長職務的人選是前副總統陳建仁,大讚:「唯有陳建仁聖光一出,應該大家都會服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綠營選後內鬨

#2022九合一大選#蘇貞昌#鄭文燦#蔡英文#韋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837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