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世堅讚「他」接閣揆有聖光 再點賴清德扛黨魁選總統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9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9 19:29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這次順利連任。(圖/TVBS資料照)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這次順利連任。(圖/TVBS資料照)

九合一大選已經在26日落幕,中央執政的民進黨,最後只守住5個縣市,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第一時間召開記者會向各界道歉,並辭去黨主席職務,同時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口頭請辭,最後遭到慰留,但黨內仍有不少檢討聲浪。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則表示,蘇貞昌應負最大責任下台,至於接任行政院長人選,他力推前副總統陳建仁,黨主席一職則應由現任副總統賴清德擔任,並備戰2024總統大選。
 

王世堅直指蘇貞昌該負最大責任。(圖/TVBS資料照)

 
更多新聞:公幹何志偉?吳思瑤還原:別小看蔡英文、陳時中氣度

由於蔡英文已經請辭黨主席,民進黨中央將在明(30)日選出代理黨主席。王世堅今(29)日被媒體問到,黨主席和行政院長誰是最適合人選?王世堅認為,民進黨歷經這次重大挫敗,應該要大刀闊斧改革,尤其蔡英文2016年上任總統時就一再要求所有黨公職應「謙卑、謙卑、再謙卑」,但仍有許多人沒聽進去,尤其蘇貞昌更是一切傲慢源頭。
 
王世堅認為陳建仁是接任閣揆的最佳人選。(圖/TVBS資料照)

更多新聞:卸任接交通部長?林右昌打包好了 曝下一步先做「這事」
 

王世堅直接點名蘇貞昌,這時候他就應該負起政治責任,道歉鞠躬下台,若此時辭去閣揆,起碼還能展現風骨讓人尊敬,若是還想眷戀權位,直到被社會逼走那就真的很難看了。王世堅更表示,相信以蘇貞昌的政治智慧應該能明白這道理,「真想走,誰也留不住,真想賴,誰也趕不走」。
 
王世堅認為賴清德這時候應直接接任黨主席並準備2024總統大選。(圖/TVBS資料照)

更多新聞:不捨女兒落選!陳建銘轟民眾黨偏袒 陳思宇退群組原因曝

至於誰是接任閣揆人選?王世堅認為是陳建仁。他表示陳建仁最具高度和聲望,想要在短時間內統整黨內派系大頭看法和各種不同意見,的確不是件容易的的事,但唯有陳建仁「聖光」一出,大家都會服從,所以陳建仁是最適合的人選。
 
至於2024誰代表民進黨選總統最適合?王世堅則點名賴清德,他甚至更表明,「賴清德若能直接接任黨主席更好」。王世堅更認為,全黨應團結一致力挺賴清德,這才是讓民進黨2024勝選最大基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綠營選後內鬨

#民進黨#蔡英文#黨主席#王世堅#陳建仁#賴清德#蘇貞昌#行政院長#2022九合一大選#2024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19

0.0956

0.2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