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捷鳳山最高票連任!傳加入民進黨? 陳其邁:歡迎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哀招賢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9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9 14:02

九合一選舉結束,高雄議會成了藍綠爭奪戰場,其中親綠無黨籍的市議員黃捷,除了爭取議會泛綠席次過半,也傳出將加入民進黨,對此市長陳其邁表示歡迎,對於綠營喊出光復高市議會,身為關鍵少數的無黨籍團結聯盟總召朱信強則表示,不是藍綠說了算。

圖/TVBS

 
高雄市議員黃捷,成立競選總部時,市長陳其邁特地到場站台力挺,這次以鳳山第一高票當選市議員,傳出黃捷將加入民進黨。

高市議員(無)黃捷:「是不排斥,因為其實過去在議會,在地方上都是跟這些本土進步的夥伴,都是一起在努力的,只是說這個程序上,是什麼時候加入,或者是這個時機是還沒有討論到,因為我覺得現階段,最重要的工作,還是要好好的謝票。」

圖/TVBS

高雄市長陳其邁:「她要加入民進黨你要問黃捷,她要加入民進黨,我個人我覺得她非常優秀,歡迎,我不代表黨主席,是我個人。」
 

無黨籍親綠議員要加入陳其邁表示很歡迎,因為高市議會65席次,這次藍營拿下29席,綠營則獲得27席,都沒過半,也就是說無黨籍和第三勢力政黨的9席,將扮演關鍵角色,其中無黨聯盟過去傾向藍營,這次市長跳出來力挺陳其邁,是改偏綠了嗎?

無黨籍團結聯盟總召朱信強:「當然以無黨籍,看起來是關鍵少數,不過在議會這個,跟這個市長那是兩碼事,國民黨民進黨兩黨都來找過,藍綠都有無黨的支持者,我們還是要大家討論一下。」

圖/TVBS

正副議長是另外一回事,也透露,才剛選完就有藍綠接觸談聯盟合作,至於綠營各有派系,八連霸的資深議員李喬如,選後表態退出湧言會。

說要站在高度,看待市議會民進黨團派系競爭,才退出湧言會,退出後不會加入任何派系,是否意味對正副議長寶座有興趣,九合一選後的議事殿堂,也成了藍綠爭奪戰場。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議員#高雄市#黃捷#陳其邁#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25

0.3060

0.5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