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屏東縣長「票數」有詭 國民黨喊話中選會應立即啟動驗票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8 16: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8 16:29
國民黨屏東縣長候選人蘇清泉,今日上午前往屏東地方法院,聲請驗票以及證據的保全。(圖/TVBS)
國民黨屏東縣長候選人蘇清泉,今日上午前往屏東地方法院,聲請驗票以及證據的保全。(圖/TVBS)

九合一選舉落幕,屏東縣長選舉開票過程及有效票數引發爭議,代表國民黨出戰屏東縣長的蘇清泉僅以1萬餘票惜敗,他為此聲請驗票尋求翻盤,但中選會表示開票計票過程,全程既無異狀且精準正確。對此,國民黨副發言人楊智伃今(28)日表示,選舉結束當天屏東縣開票速度緩慢、過程引發抄錄失誤、誤植等問題,選務有瑕疵是事實,中選會不應該推卸責任、含糊帶過,國民黨要求中選會保全證據、即刻啟動驗票,澄清各界質疑,給屏東縣民及國人一個公平的交代。

屏東縣長選舉延長賽開打,依中選會計票結果,民進黨屏東縣長候選人周春米拿下21萬7537票、國民黨屏東縣長候選人蘇清泉20萬6460票。蘇清泉以1萬1千多票差距落敗,他質疑計票過程有瑕疵,有效票和三位選將加總的總票數兜不攏,還有開票時間比破百萬票的新北市還要久,因此蘇清泉今日上午前往屏東地方法院,聲請驗票以及證據的保全。

 

「全國各地開票都沒問題,屏東開票出現許多紛擾是事實!」楊智伃表示,屏東縣選舉結束當天的開票速度緩慢,還比投票人數最多的新北市慢了將近一倍的時間,到底出了什麼問題?中選會不用積極調查、公開釋疑嗎?

楊智伃指出,開票當天媒體報導,計票員抄錄失誤,將民進黨縣長候選人周春米的得票數字,誤植、對調給國民黨縣長候選人蘇清泉,各界質疑這只有單一投票所?眾多投票所?還是整體投票數字?中選會不該用聲明輕描淡寫帶過,「要有程序正義,才有實質正義」,中選會有責任做詳實的調查、清楚的交代,立即保全所有證據,包括選票、廢票、空白票、未領票、名冊等,並展開驗票,還給屏東縣民一個公開、公正、公平的選舉結果。

屏東縣長選舉結果,蘇清泉以1萬1千多票差距落敗,他質疑計票過程有瑕疵,有效票和三位選將加總的總票數兜不攏,還有開票時間比破百萬票的新北市還要久。(圖/國民黨團提供)

 
此外,立院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說,屏東開票比有4百萬人的新北還慢,甚至選舉人數不斷變動,事情非常奇特,中選會應督導屏東選委會,依法保全證據,不可以做消滅證據的行為,否則國民黨團一定依法追訴。

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德維要求,屏東縣選委會必須釐清爭議問題,到底藏多少空白選票,如果選舉人數沒確定,變來變去,就不知道這次選舉是否是公平正義,沒真相就沒屏東縣長。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也指出,屏東除了開票速度慢,還有媒體報導稱在計票上發生失誤,將蘇清泉及民進黨周春米的選票誤植,這只是一個投票所?還是整體投票數?真相應該調查清楚。

針對國民黨質疑屏東縣長選舉開票有瑕疵,中選會表示,開票全程無異狀且精準正確,盼候選人能以理性查證、平和之心接受選舉結果;對於有候選人擬針對選舉結果採取司法途徑,予以尊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2九合一大選#屏東縣長#蘇清泉#開票#計票#驗票#中選會#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3

0.0887

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