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園三結義」慘滅都! 名嘴1句《三國演義》誓詞狠酸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7 23: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7 23:43
林智堅、鄭文燦、鄭運鵬。(圖/TVBS資料畫面)
林智堅、鄭文燦、鄭運鵬。(圖/TVBS資料畫面)

新竹前市長林智堅原本代表民進黨角逐桃園市長,後因涉論文抄襲風波退選,立委鄭運鵬隨後接棒出戰,他曾形容自己和鄭運鵬、桃園市長鄭文燦,3人有如「桃園三結義」,堅不可破。如今鄭運鵬在市長選戰中敗給國民黨候選人張善政,讓桃園綠地變藍天,對此,讓名嘴黃揚明引用《三國演義》1句經典誓詞酸爆。

更多新聞:蔣萬安贏11行政區!陳時中僅「這區奪冠」 萬華結果驚人

 

林智堅、鄭運鵬、鄭文燦曾至明倫三聖宮參香祈福,林智堅當時發文表示,三聖宮主祀關聖帝君,今天他們有如「桃園三結義」,堅不可破,認為「桃園鐵三角」,只是隊形轉換,團結不變,並向關聖帝君報告,雖然自己已經離開選舉戰場,要投入捍衛個人清白的戰場。

國民黨候選人張善政拿下桃園市長寶座。(圖/TVBS)

更多新聞:日神人1個月前預言「20縣市全中」!狠打臉周玉蔻 網全跪了

 
當時鄭運鵬接棒出馬,慘遭外界諷刺,「走了個抄襲的,來了個挺抄襲的」,如今九合一大選結果出爐,張善政以55萬票拿下桃園市長寶座,狂勝鄭運鵬近13萬票,被外界解讀是受到林智堅論文風波影響,連鄭文燦都難救。面對這場敗仗,鄭運鵬26日發表敗選感言,虛心接受桃園市民的選擇,坦言是他個人努力不夠,敗選責任由他一人承擔。

對此,黃揚明今(27日)在臉書引用《三國演義》第一回〈宴桃園豪傑三結義〉中的經典誓詞諷刺「於桃園中,備下烏牛白馬祭禮等項,三人焚香再拜而說誓曰:「念劉備﹑關羽﹑張飛,雖然異姓,既結為兄弟,則同心協力,救困扶危;上報國家,下安黎庶;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只願同年同月同日死。皇天后土,實鑒此心。背義忘恩,天人共戮!」

更多新聞:王心凌神預言北市選舉?19年前唱出「陳時中無奈」網驚呆

名嘴黃揚明引用《三國演義》1句經典誓詞酸爆。(圖/翻攝黃揚明臉書)

更多新聞:慟!《再見了,可魯》導演驚傳癌逝 享壽73歲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大酸,「『桃園』三結義這回全沒了」、「如今樹倒猢猻散」、「大哥最近忙著買碎紙機,等買到了,就呼叫二位賢弟幫忙碎紙好交接」、「最後一句是重點」、「小弟:大哥你論文怎麼跟我一樣出事了!二弟:兩位論文都可以找我幫你說」、「桃園三結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2九合一大選#九合一大選#桃園市#六都#鄭運鵬#林智堅#鄭文燦#桃園三結義#黃揚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8

0.1106

0.2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