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黨北市議會席次「實質過半」 新北議會添2名侯家軍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7 17: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7 17:12
雙北議會「新秀」柳采葳、黃瀞瑩及戴湘儀當選議員。(圖/翻攝自柳采葳、黃瀞瑩及戴湘儀臉書)
雙北議會「新秀」柳采葳、黃瀞瑩及戴湘儀當選議員。(圖/翻攝自柳采葳、黃瀞瑩及戴湘儀臉書)

國民黨在今年九合一大選贏得空前勝利,在六都中拿下四都首長,在議員席次方面,台北市議會今年共有118人競選61席台北市議員,國民黨拿下30席,若再加上1席國民黨報准參選的曾獻瑩,形同「實質過半」。新北市議會方面,國民黨拿下32席,比上屆少1席,但首次參選的「侯家軍」,新北議員候選人戴湘儀、吳訓孝、呂家愷3人,僅吳訓孝落選,其餘2人則順利當選新北市議員。

九合一大選結果出爐,國民黨拿下整個北台灣,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拿下57萬5,590票大勝陳時中的43萬4,558票及黃珊珊34萬2,141票。蔣萬安在此次大選中狂打疫苗採購、高端疫苗等議題,加上陳時中仇恨值居高不下,受到蔣萬安聲勢外溢影響,國民黨在台北市議員席次也有亮眼成績。

 

國民提名32席、1席報准參選,共當選31席,台北市議員共61席,國民黨當已算「實質過半」,且現任25位議員競選連任,全數當選,7位新人候選人中,也有5位當選,包括曾獻瑩、林杏兒、詹為元、楊植斗、柳采葳,對即將上任的市長蔣萬安執政有相當大的助益。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梁文傑意外落馬。(圖/TVBS資料照)

民進黨則拿下21席,比上屆多1席,但原本民調看似穩定的民進黨市議員梁文傑、江志銘卻意外落馬;而民眾黨則成功插旗4席,其中,民眾黨「學姊」黃瀞瑩以該選區第一高票當選。

 
而新北市議會總共66席,國民黨拿下32席,比上一屆少1席,民進黨28席,比上屆多3席,而民眾黨也成功插旗1席、無黨團結聯盟2席、無黨籍則有3席,無一政黨過半席次。

值得關注的是,有「國民黨最強母雞」之稱的侯友宜,此次大贏對手林佳龍45萬票,而侯友宜在此次競選過程中,出席許多活動都可以看到身邊有自家子弟兵「侯家軍」議員候選人,包括戴湘儀、吳訓孝、呂家愷3人,最後僅投入新北市議員第4選區的吳訓孝落選,其餘2人則順利當選市議員。

不過,戴湘儀的當選,選前就有綠營地方人士說,是因對手何淑峯被判收受賄賂罪定讞,無法參選,而該區婦保名額就最有可能由戴湘儀拿下。而新北市第8選區(土城、樹林、三峽、鶯歌)市議員10席中,國民黨推的5名候選人全上,呂家愷也以得票率6.26%、16922票,第五名擠進榜內當選。而吳訓孝參選的三蘆選區,對藍營來說本來就屬「艱困選區」,被視為綠營票倉,雖吳拿下1萬4千多票,還是以兩千多票的差距落選。

綜觀上述,此次大選後的雙北議會可謂「新秀崛起」,同時有老將意外落馬,可見「空戰」在雙北的影響力與日俱增,參選不再限於拼搏路上看板、廣告,利用社群網路創造聲量,也能在雙北搶下一席之地,在民意流動快速的狀況下,也為選舉增加競爭力。

同時,民眾黨在雙北議會的得票率 ,有明顯落差,新北4.38%、台北9.24%,可視為黃珊珊帶動的外溢效應;民進黨在雙北的市長選舉和議會政黨票得票率接近,反映出綠營基本盤且沒有分裂投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2九合一大選#台北議員#新北議員#侯友宜#蔣萬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4

0.1225

0.2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