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媒關注!印度連線TVBS觀選 日記者:民進黨「自己摔跤」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7 14: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7 14:06

外媒持續關注臺灣地方大選結果,印度世界一體新聞台還和TVBS獨家合作,第一時間報導大選結果。曾擔任日本朝日新聞台北支局長的日籍記者野嶋剛,也以專文分析,認為民進黨沒有催出「抗中」和「年輕人」選票,主要原因就是敗在疫情等內政問題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韓聯社斗大標題報導,記者分析民進黨的慘敗,原因出在就是選民聚焦民生議題,「反中牌」沒能如預期催出選票。

韓聯社TV新聞旁白:「這次選舉選出地方,各級首長和議員,也是2024年下屆台灣總統選舉前哨戰。」

韓聯社報導甚至引述港媒分析認為這次選舉,是對總統蔡英文的期中評價,還可能影響民進黨在2024總統大選選情,只是也有專家認為,現在就要預測後年選情為時過早。

 
CNA主播:「(台北市長)廣泛被視為,未來角逐總統選舉的跳板,而這場地方選舉舉行時,正逢大眾對執政黨內政不滿。」

新加坡媒體同樣認為臺灣人,把對內政的不滿反應在選票上,其實這次選舉連印度媒體都很關心。

WION主播vs.TVBS記者劉亭廷:「你認為台灣人2024總統大選時,會不會有不一樣的選擇?是的我必須說這次選舉被認為,蔡英文和執政黨的期中評價。」

印度世界一體新聞台還和TVBS合作,第一時間分析大選選情,至於長期關注臺灣的日本記者野嶋剛則認為臺灣的地方選舉,選民會更看重候選人的個人魅力,加上民進黨流失年輕選票,讓票源分散到第三勢力或根本放棄投票,所以民進黨這次失利,還是敗在自己手上,因為包括疫情在內的內政,都無法讓選民滿意,他也分析儘管臺灣人選擇投給相對親中的國民黨,卻不代表台灣人屈服於大陸壓力。

央視主播:「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6日晚就台灣地區九合一選舉結果應選表示,我們注意到這次選舉結果,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和外部勢力干涉。」

因為兩岸緊張也讓台灣地方選舉,更受到國際重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媒#關注#台灣#選舉#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5

0.1067

0.2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