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5億預算!基隆市民狂討Gogoro 謝國樑:一定會實現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7 11: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7 11:12
國民黨前立委謝國樑當選基隆市長。(圖/TVBS)
國民黨前立委謝國樑當選基隆市長。(圖/TVBS)

九合一大選昨(26)日落幕,國民黨前立委謝國樑大贏民進黨立委蔡適應2萬5千多票,成功翻轉基隆,不過他先前提出免費送電動車政見,4年要編15億預算,當時就引發討論;如今當選市長,基隆大小社群也湧入留言,向謝國樑討Gogoro。對此,他今(27)日也做出回應,強調自己一定會實現。

更多新聞:「草包不成材!」基進黨主席突爆氣嗆陳柏惟:空有嘴沒內容

 

謝國樑昨晚自行宣布勝選,當場跪地磕頭長達10秒才起身。(圖/TVBS)

謝國樑這次成功讓基隆綠地變藍天,為國民黨奪回政權,昨晚他自行宣布勝選,當場跪地磕頭長達10秒才起身,向基隆市民致謝,謝謝他們的肯定跟支持,也說會當「市民的僕人」、「上帝的僕人」,為全體市民服務。

而他這次參選,最受矚目的政見之一就是曾喊出,青年人只要達到一定時數的公益回饋,就送電動機車政見,選前更組成電動機車隊掃街宣傳,承諾未來若當選市長,一定會達成送青年電動機車的計畫,還將在4年編列15億預算因應,逐年執行。

 
更多新聞:最兇候選人田慎節政見猛攻南投性侵案 網讚爆:電爆政客

謝國樑上午掃街謝票。(圖/TVBS)

對此,謝國樑上午掃街謝票,受訪時回應,他很謝謝大家對自己政見的關注,這個政見一定會實現,但他也坦言,不能只對單一品牌來做決定,但國內幾個主要品牌,他都會委託專家來評估。謝國樑表示,自己今天就會實現諾言,聯繫前交通部長葉匡時,請他擔任電動車採購小組的召集人,組建一個團隊盡快來努力完成政見。

不過謝國樑也呼籲,請青年好友記得,這個政見的目的是為了做公益,「想幫助弱勢朋友的青年,歡迎來跟我們聯繫,我們會很樂意請他來做公益,也免費提供一台電動機車」。至於預算問題,財政規劃方面,他認為一個城市最重要的就是要有更多稅務、稅收,表示自己會積極盤點從過去到現在,基隆市還可以有更多哪些方面的稅收,以及多餘的收入,「這個是絕對做得到,我一定會努力來完成」。

謝國樑指出,《預算法》有相關的規定,未來兩年內的預算一定是可以編列進去,但能不能夠放在已經編列完、議會通過的預算,則有待討論。他表示,為了要完成好的評估,同時尋求市場上的產品性能、合適方案等,也必須要花幾個月的時間,團隊會將這幾個因素都考量在內,馬不停蹄地來開始進行該案的評估、規劃與落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謝國樑#Gogoro#電動車#基隆市長#2022九合一大選#2022九合一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774

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