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進黨大選慘輸!內部揪5戰犯 轟英系讓大家敢怒不敢言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7 10: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7 10:08

九合一大選落幕,民進黨在縣市長席次上,台灣本島僅守下北港溪以南僅的4席,外加拿下澎湖縣,執政8年的基隆、桃園、新竹市則全滅,總統蔡英文也在昨(26)日晚間宣布請辭黨主席。據民進黨內高層提出5大戰犯,包含前新竹市長林智堅一人打亂了民進黨在新竹及桃園的佈局、操盤手秘書長林錫耀及副秘書長林鶴明放任網軍,還有英系洪耀福、洪耀南兄弟主導提名規則。
 
有民進黨高層表示,桃園市長鄭文燦屬意林智堅拚接棒,但林智堅在7月爆發「論文門」抄襲爭議後黯然退選,接替上場的鄭運鵬準備時間不足難以扭轉頹勢,而新竹市沈慧虹也因林智堅的「共伴效應」而輸掉選戰。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也被認為是戰犯之一。(圖/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人士表示,黨中央高層把側翼網軍當作空戰主力,放任網軍,卻引發民眾反感。側翼認為可以輾壓其他的聲音,卻造成黨內只有一種聲音變一言堂,到最後只剩自己人「取暖」,也讓許多黨內前輩紛紛出走,讓民進黨越來越小。
 
該黨內人士指出,民進黨中執會去年通過「2022年直轄市長暨縣市長提名特別條例」,洪耀福、洪耀南為首的英系扮演關鍵角色,提名結果也多是英系屬意人選,讓黨內其他派系敢怒不敢言,也是導致這次民進黨慘敗的主因之一。
 
九合一選舉誰勝出,就看TVBS新聞網!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綠營選後內鬨

#2022九合一大選#民進黨#敗選#戰犯#林智堅#林錫耀#洪耀福#洪耀南#林鶴明#英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857

0.2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