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新北「三、蘆」鐵票倉失守 學者:民進黨兵敗如山倒

記者 王皓宇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7 00: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7 00:55

新北市一戰,新北市長侯友宜狂拿115多萬票,大贏林佳龍45萬票,順利爭取連任,29個行政區全部拿下,值得一提的是,這回連綠營傳統鐵票倉三重、蘆洲也都成功收服,攻城掠地,極具象徵意義。學者認為,這可以被視為民進黨及林佳龍的最大挫敗。

圖/TVBS

 
侯友宜競辦實習生:「就這樣愛你、愛你、愛你,隨時都要一起。」

甜美嗓音,台上小女生,就讀大三,是新北市長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的實習生。

侯友宜競辦實習生:「我就愛這樣貼近因為你。」

 
我們觀察到,這回侯友宜競辦幕僚,清一色都是年輕面孔。

侯友宜競辦發言人王敏旭:「(平均)不到30歲的團隊要策畫一次這次的選舉過程其實對大家來講其實是新鮮的,那市長也很願意給我們這樣的機會。」

給年輕人舞台,和年輕人合作,國民黨在新北市為了打入年輕族群,下足功夫。

圖/TVBS

侯友宜競辦發言人吳亮賢:「給年輕幕僚很大的一個空間,我覺得當然年輕人支持一定是一個很重要的元素,更重要是說,市長做事情,施政他完全不分族群、不分顏色。」

的確,這次首投族最多的地方,就在新北市板橋區,年輕人的票,不能掉,侯友宜最終拿下115萬多票,確定連任。

新北市長侯友宜:「再度謝謝所有的新北市的市民好朋友們,我在這邊給大家深深一鞠躬。」

以115萬多票、62.42%得票率,狂勝民進黨候選人林佳龍的69萬多票,37.58%得票率,超越對手45萬多票,比2018年,侯友宜贏對手蘇貞昌的29萬票還要多,侯友宜這一戰,可以說是打得漂亮。
 

文大廣告系主任鈕則勳:「侯友宜這個大勝對他要競選2024來講,我覺得就會有相當程度的利基,侯友宜要順勢取得國民黨2024的一個門票,這樣的一個可能機會是非常非常高的,因為朱立倫即便做為黨主席,即便有功,但是都沒有辦法跟侯友宜的一個大勝去做等同的一個類比。」

綠營推林佳龍角逐新北,目標在牽制侯友宜,削弱外溢效應,從結果論來看,似乎沒奏效。

政治評論員賴岳謙:「完全沒有,你看到最後侯友宜跟盧秀燕幾乎是談笑用兵,他們還可以支援蔣萬安作戰,林佳龍牽制不了侯友宜,原因很簡單,林佳龍本身在交通部部長的時候,他為什麼辭職。」

圖/TVBS

2018年,侯友宜在五個行政區敗給蘇貞昌,分別是三重、蘆洲、坪林、石碇、貢寮,這次全部翻盤,被視為嘉義以北最綠的鐵票倉,藍營在三重勝出22247票,蘆洲則贏了10365票。

 
政治評論員賴岳謙:「如果侯友宜能夠在三重大獲全勝,或者是在三重打得很漂亮,侯友宜那當然就已經是一定是篤定,而且是贏得非常漂亮,因為比較傳統的綠營的票倉,如果林佳龍都沒有守住的話,那就代表民進黨、林佳龍在這次的選舉中,真的是兵敗如山倒。」

除了個人魅力超越黨派,林佳龍和基層互動不深也是原因,這對綠營來說是重大挫敗,原本對國民黨還不夠信任的區域,紛紛倒戈,背後代表的,是對侯友宜執政四年的信任。

文大廣告系主任鈕則勳:「這次的一個得票比之前沒有拿下三蘆綠營票倉的情況來講,確實是大有斬獲,那也就是說一方面突顯出侯友宜的新北的政績,他確實說服力道非常非常強,那第二個來講的話就是說,侯友宜在新北的經營確實非常非常紮實。」

侯友宜大獲全勝,奠定政治版圖,外界認為,下一步將瞄準2024總統大選,卻也傳出,國民黨內部要在選後100天內辦理2024黨內初選來卡侯,意在讓侯友宜陷入嚴重尷尬。

文大廣告系主任鈕則勳:「侯友宜進可攻退可守,他完全掌握了要不要選2024的一個主場的一個優勢,黨主席如果他要去建構對他有利的遊戲規則,也就是說在百日之內初選卡侯來講的話,我覺得這樣的可能機會是低的。」

政治評論員賴岳謙:「侯友宜如果說他要進階,他必須要告訴大家他的兩岸的政策是什麼,第二個他在處理國際問題上,尤其是跟大國之間的來往,他有沒有這個本事,另外在軍隊這個部分裡面,他有沒有這個影響力,我覺得當他如果要有進階版的侯友宜,準備要問鼎2024年的話,他必須要擺脫地方首長的格局。」

侯友宜唯一要超越的就是他自己,高票連任,等於吃了顆定心丸,但未來要過關斬將,勢必還充滿重重挑戰。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北市#侯友宜#民進黨#九合一#票倉#挫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970

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