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桃園狂勝12萬票!鄭文燦力薦林智堅難辭其咎 總統路夢碎?

記者 顧上鈞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7 00: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7 00:37

桃園市長當選人張善政,以12萬票之差成功取得勝利,也是國民黨在暌違8年之後,終於重返桃園市政府,而民進黨則在一開始的一片看好,經歷林智堅論文風波、選前換將,最後面臨大敗,也將桃園市長鄭文燦過去累積的政治紅利,一次敗光。

桃園市長當選人張善政:「(市長好,市長好)。」

 

在競選總部來個大進場,桃園市長當選人張善政,大勝民進黨候選人鄭運鵬12萬票,成功入主桃園市政府。

桃園市長當選人張善政:「(市長好,市長好)。」

一上台就先跟桃園市議長邱奕勝,來個大大的擁抱,回顧今年國民黨桃園人選風波,黨主席朱立倫突襲提名張善政,受到地方人士強烈反彈,泛藍一度面臨分裂危機,如今終於綠地變藍天。
 

桃園市長當選人張善政:「我非常感謝鄭文燦市長,在幾分鐘以前已經給我電話,他承諾保證會把市政的交接,做到無縫接軌,我們是不是在這裡也謝謝鄭文燦市長,好不好(謝謝)。」

圖/TVBS

對比這頭的歡欣鼓舞,另一頭的民進黨陣營,氣氛一片低迷。

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運鵬在這邊跟大家表達最深切的歉意。」

由現任市長鄭文燦,以及桃園立委黃世杰陪同,鄭運鵬發表敗選感言。

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剛才我已經致電張善政準市長,在這邊再次表達恭喜,希望張善政準市長在未來的四年任期,傾聽市民的需要回應市民的需求,讓桃園繼續進步。」

身為綠營的中生代重點栽培人物,鄭文燦從頭到尾不發一語,畢竟這一仗實在輸得太傷。

 
記者顧上鈞:「過去桃園一向是藍大於綠,然而在改制為直轄市之後,讓鄭文燦一舉拿下執政權長達8年,對於國民黨來說,當然非常希望重返桃園,而一般認為,鄭文燦非常有心往總統之路更上一層樓,因此這次桃園選舉結果,也攸關他未來的政治能量基礎,雙方都有輸不得的壓力。」

回顧歷屆桃園市長得票率,2014年鄭文燦以3萬票之差,險勝國民黨候選人吳志揚,2018年韓流席捲全台,鄭文燦反而贏得更多,以15萬票,狂勝國民黨候選人陳學聖,然而今年換成鄭運鵬參選,竟然把執政優勢通通還回去,倒輸張善政12萬票。

圖/TVBS

國民黨桃園市議員當選人凌濤:「過去八年鄭文燦市長執政,在近期也被發現,包括八德國民運動中心的公共工程問題,還有桃園市總圖的問題,其實都讓我們市民重新思考,是不是在這個過程中要有新的政黨輪替,然後才能讓我們桃園進一步發展。」

回顧民進黨在桃園初露敗象,就是從前新竹市長林智堅,淪為票房毒藥開始,這位由蔡總統親自欽點,鄭文燦大力推薦的明日之星,原本要接棒參選桃園市長,沒想到林智堅接連因為論文抄襲,棒球場施工不利遭到選前換將,直接種下民進黨在桃園的敗因。

國民黨立委萬美玲:「當時林智堅過來桃園選,也是鄭文燦力薦的,所以出了這樣一個論文事件,造成整個北台灣大敗,我想鄭文燦也是要負起相當的責任在。」
 

鄭文燦對林智堅的大力背書,也成為自己政治生涯的一大硬傷,過去一向被視為民進黨的接班梯隊,總統大位的熱門人選,如今似乎也出現變數。

民進黨立委黃世杰:「不管在民進黨內,或是在整個國家台灣來看,他都是表現非常傑出優秀的直轄市市長,這樣子難能可貴的政治人才,未來一定有非常強的後續發展。」

國民黨立委萬美玲:「民進黨的接班梯隊看起來是已經形成了,所以也不用擔心鄭文燦沒有地方去,我個人看起來可能總統府秘書長,是一個對他來說可能的選項。」

桃園遭到翻盤,民進黨丟失北台灣的重要根據地,直接牽動2024總統布局,鄭文燦的政治之路,也出現更多變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張善政#桃園市#林智堅#鄭文燦#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1

0.1796

0.3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