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等了8年! 蔣萬安成功將首都「翻藍天」挑戰才開始

記者 陳文越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7 00: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7 00:24

九合一選戰投票結果陸續出爐,其中首都市長之戰,蔣萬安已經確定當選,一路票數穩定領先,也是第一位衝破20萬票的台北市長候選人,這回面對激烈「三腳督」,順利殺出重圍,對照2018年丁守中的得票率,蔣萬安成功守住基本盤,還拉到部分中間選民,不過挑戰才正要開始。

一看到新任大家長上台,支持群眾歡呼聲停不下來,心情就跟這天天氣一樣好,國民黨在丟失了8年的寶座後,首都台北市在2022年確定翻藍天。

 

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這場價值的勝戰,我們辦到了,這個時刻不只是萬安個人的勝利,更是每一位台北市民,你們用手中神聖的選票,讓善良戰勝了側翼,讓正直戰勝了謊言,讓民主戰勝了黑箱,讓光民戰勝了黑暗,謝謝你們,謝謝大家。」

儘管剛開票時藍綠白不停糾纏,但沒多久蔣萬安就拉出差距,穩定領先陳時中與黃珊珊,在這三腳督的激戰中,台北市迎來最年輕的市長。

記者陳文越:「不同於以往國民黨的支持者都是比較年長的這印象,今天來到現場可以發現有很多的年輕朋友,也來幫蔣萬安加油打氣,還有一個現象是,這裡有很多的媒體朋友,而且仔細觀察可以發現,有很多都是外國媒體。」
 

圖/TVBS

從最新得票率來看,國民黨蔣萬安拿下超過42%的得票率,對照同樣也是三腳督的2018年,當時丁守中40.82%的得票率,也代表這回蔣萬安不但成功守住藍營基本盤,還拉到部分中間選民,綠營雖然穩住了30%左右的基本盤,卻也沒有太多突破,中間選民並不埋單,反觀接續柯文哲白色力量的黃珊珊,雖然未遭藍綠棄保,但四年前支持柯文哲的綠營選票回流,加上搶到的藍營票倉很有限,儘管拿到超過25%的得票率,距離勝選仍有一段距離。

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雖然結果不如預期,但是我相信我們走出了一條正確的道路,這條道路理性務實科學,讓我們把市民放在中間,把政黨利益放在兩邊。」

資深媒體人朱凱翔:「黃珊珊她顯然有這個鐵粉,死忠的撐在那邊,那這個對很多政治研究者來說,過去在三腳督的戰局,這個大者恆大小者恆小,這樣定律被打破,原本大家認為說藍跟綠,然後柯文哲會是一個曇花一現,逐漸變成真的有所謂民眾黨一個板塊,甚至有兩成多的選票這樣子,她可能會從此改變台灣的政治生態,這都是值得觀察的事,那蔣萬安其實就是很顯然,他是一個新時代的國民黨人,跟丁守中是不同路線,相對於傳統國民黨不會太重視的進步價值。」

前台大國發所所長葛永光:「蔣萬安個人來講,當然對他的聲望來講是大大的提高,對他未來的政治的前途,政治的生涯,一定會有很大的幫助,那這次能夠把台北市贏回來,台北市要可以好好的去建設台北市,重新爭取台北市民的信心,讓台北市重新再回到所謂的藍軍的大本營。」

圖/TVBS

回想2014年,標榜白色力量的柯文哲襲捲政壇,以「改變台灣,從首都開始」的競選主軸,在民進黨全黨奧援下,拿下85萬3983票57.16%的得票率,打趴當年代表藍營出征的連勝文,終結了國民黨在首都16年的執政,到了2018年,儘管柯文哲跟綠營撕破臉,但在姚文智後段疲軟的態勢下,柯文哲以3567票的差距,險勝國民黨丁守中順利取得連任,而這一回選戰,影響不僅是縣市的政治版圖,更是牽動著2024的政壇布局。

前台大國發所所長葛永光:「不管是哪一個黨執政,台北市就是一個領頭羊,台北市的勝選,對國民黨將來想要競選總統職位的候選人來講,是一個利多,因為這個他可以在首都這塊,能夠幫他做京師保衛戰。」
 

2022九合一大選台北市重現藍天,面對一路以來糾纏的麻花捲選情,蔣萬安成功在三腳督局面中殺出重圍,但面對上任後的種種,考驗才正要開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選戰#蔣萬安#首都#市長#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814

0.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