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神人1個月前預言「20縣市全中」!狠打臉周玉蔻 網全跪了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6 22: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6 22:58
張善政、蔣萬安、高虹安(由左至右)。(圖/張善政競辦提供、黃城碩攝、高虹安臉書)
張善政、蔣萬安、高虹安(由左至右)。(圖/張善政競辦提供、黃城碩攝、高虹安臉書)

九合一大選選舉結果今(26)日出爐,在21縣市中,國民黨大勝奪下13席,民進黨慘敗僅剩5席,無黨籍2席,民眾黨1席。網友挖出,日本神人學者1個月前的選舉結果,僅猜錯1縣市,讓鄉民驚呼「國師」。

全台縣市長版圖變化。(圖/TVBS)

 
擁有「台灣議題研究權威」封號的日本政治學者小笠原欣幸10月26日在臉書發表台灣地方選舉預測,認為在22個縣市中,國民黨拿下15席,民進黨拿5席,民眾黨1席、無黨籍1席,如今開票結果出爐,神準猜中綠營僅取得5個縣市。

小笠原欣幸10月預測民進黨只能拿下5席縣市。(圖/翻攝小笠原欣幸臉書)

至於綠營奪得哪些縣市?小笠原欣幸預估,高雄市陳其邁、台南市黃偉哲、嘉義縣翁章梁、屏東縣周春米、澎湖縣陳光復。藍營縣市長部分,他則猜測,基隆市謝國樑、台北市蔣萬安、新北市侯友宜、桃園市張善政、台中市盧秀燕、新竹縣楊文科、彰化縣王惠美、南投縣許淑華、雲林縣張麗善、嘉義市黃敏惠、宜蘭縣林姿妙、花蓮縣徐榛蔚、台東縣饒慶鈴、金門縣楊鎮浯、連江縣曹爾元或王忠銘。在台灣民眾黨和無黨籍方面,小笠原欣幸預估民眾黨高虹安拿下新竹市、無黨籍鍾東錦拿下苗栗縣。

對照如今選戰結果,扣掉嘉義市因候選人過世延後選舉,小笠原欣幸成功猜中20縣市結果,只猜錯金門縣,實際上由無黨籍的陳福海拿下。讓PTT網友們驚呼,「這位日本學者預測的準確率真的高到嚇死人,扣掉嘉義市因為延後選舉、金門縣沒預測中,其他縣市通通都被他說中了、幾乎是百分百,這才叫做國師吧?」
 
周玉蔻認為小笠原欣幸猜測結果不準確。(圖/翻攝小笠原欣幸臉書)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日本章魚哥」、「他以前也都預測中呀」、「人家是靠數據和分析,不是靠信仰阿」、「腦子正常的日本人」、「中立的都會這樣預測」、「腦袋正常的人應該都會這樣預測」。

小笠原欣幸發表文章。(圖/翻攝小笠原欣幸臉書)

回顧當時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在原貼文下留言,「不準確啦」、「三腳督地方非常詭異,您過去評估的模式,完全不適用!恕我直言」,如今結果出爐只錯金門,完全打臉周玉蔻當時說法。而對於精準預測台灣選舉,小笠原欣幸稍早發表臉書,「我覺得預估地方選舉比預估總統選舉還難,因此今天感到欣慰,也感謝過去長期以來給我指教、資訊、鼓勵的朋友們」。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2九合一大選#九合一大選#九合一大選結果#縣市長結果#小笠原欣幸#縣市長選舉結果#周玉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906

0.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