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綠現任優勢 彰、雲、嘉中部三縣長連任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紀建亨 張崇閔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6 2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6 23:01

中部地區,縣市首長競選連任,衛冕者寶座有現任優勢,包括藍綠都一樣。國民黨的雲林縣長張麗善,彰化縣長王惠美,都連任成功。綠營的嘉義縣長翁章梁,也一樣順利連任。

王惠美在掌聲中走向舞台,用沙啞的聲音,發表當選感言。

 

彰化縣長王惠美:「我們雖然沒有國家機器,來替我們輔選,可是我們有螞蟻雄兵,我們透過螞蟻雄兵深入鄉親,這才能讓我們警惕自己,唯有跟我們鄉親接地氣,為鄉親解決問題,才能獲得鄉親的支持。」

她說四年前訴求翻轉彰化,四年來,縣府團隊就是她最大後盾。彰化縣長國民黨王惠美連任,民進黨挑戰的黃秀芳。上一次,她拿下37萬7千多票,贏民進黨的魏明谷9萬4千多票。這一次差距票數相仿,她從鎮長,縣議員,立委,到縣長,無役不勝,再增添一筆連任成功戰績。黃秀芳和支持者擁抱加油,坦然面對敗選,她祝福王惠美,希望接下來,中央地方攜手,帶彰化向前走。

彰化縣長候選人黃秀芳:「最大原因應該也是準備時間很倉促,從七月秀芳接受黨的團徵召,一直到現在100多天的時間。」
 

雲林縣國民黨執政,張麗善對戰民進黨劉建國,穩坐衛冕者寶座。2018年,張麗善獲得21萬多票,贏民黨的李進勇,4萬7千多票,這次,連任成功,她說這是民主的典範,不是家族政治。

圖/TVBS

雲林縣長張麗善:「我想這場選舉是打破邪不勝正的選舉,不要再說甚麼家族政治,我要在這裡很清楚的告訴大家,我今天當選是所有鄉親一票一票一票,透過對我的肯定跟認同,一票一票透過民主的機制選出來的,我不是世襲的我不是張榮味傳給我的。」

他說張榮味每次選舉都被拿出來消費,希望選舉恩怨全放下。反問民進黨立委,心在哪裡,劉建國敗選後沒有現身,由總部發言人。

劉建國總部發言人林廉貴:「美好的一仗我們已經打過,非常感謝所有支持建國的好朋友。」

往南嘉義縣民進黨翁章梁,面對國民黨派出王育敏返鄉,還是穩穩領先順利連任。上一屆,翁章梁14萬5千多票,贏國民黨的吳育仁,6萬1千多票。連任時國民黨小幅拉近了票差距。

嘉義縣長翁章梁:「感謝我們所有的鄉親再給我們四年的機會,我們後面會把整個嘉義的轉型徹底落實。」

 
圖/TVBS

嘉義縣長候選人王育敏:「這次的得票率超越上一次的得票率,我想這是最大的欣慰。」

王育敏說打了一場美好的戰,得票率超過上次選舉,民進黨在嘉義的執政優勢應該警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彰化#雲林#嘉義#連任#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860

0.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