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九合一民進黨大敗! 蔡英文辭黨魁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6 21: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6 22:30

九合一選舉結果今(26日)晚間陸續出爐,民進黨不僅在指標縣市台北市吞敗,尋求連任的基隆市、桃園市、新竹市全落選,僅選情穩定的南部4縣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以及泛藍分裂的澎湖縣勝選,執政版圖「4+1」退回北港溪以南,綠營大敗。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晚間9點10分在民進黨中央黨部發表談話,表示即刻辭去黨主席一職。

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圖/TVBS資料畫面)

蔡英文說,代表民進黨感謝國人的支持與鞭策,選舉成績不如預期民進黨虛心接受,身為執政黨主席必須承擔所有責任,雖然中央執政很努力,但面對這樣結果需要深刻檢討的地方,沒有突破現有地方執政的結構,地方深耕與人才養成不足,「我們沒有讓台灣人民再次感動,贏得人民託付,我們必須體認執政必須更虛心以對」,民進黨支持者頃全力支持我們的候選人與18歲公民權。

 
民進黨在九合一大選大敗。(圖/TVBS資料畫面)

蔡英文表示,民意面前政黨是渺小的,政治人物是渺小的,民進黨不是沒有挫敗過、不是沒有跌倒過,我們深刻檢討,人民對我們期待越高、我們就要做得越好。民進黨是執政黨,肩負國家責任,變局和挑戰只會接踵而來,不會等到我們停下腳步、不會等待我們懷憂喪志。

蔡英文說,她也要向所有當選者恭喜,並致上祝福,選舉激情過去,攜手團結正要開始,特別是在國家面臨重大挑戰,疫後振興等重大政策,有賴不分黨派、中央與地方緊密合作。「我們更應該攜手不負國人期待 ,跌倒了再爬起來,沒有時間難過,而要抬起頭,眼睛看向未來」。

蔡英文說,民主是台灣人經歷無數選舉,幾個世代的人努力打拚的珍貴資產,政黨競爭無論誰贏誰輸,人民是最後贏家。面對當前國際局勢與未來挑戰,台灣沒有蹉跎空間,需要時時刻刻站穩腳步、堅定前進。發言結束後,蔡英文與林錫耀也向全體國人深深一鞠躬致意,隨後,蔡英文先行離場。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2九合一大選#六都#民進黨#縣市長#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1158

0.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