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誰是里長?3香港移民不認識 帶走選票

記者 黃靖翔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6 21: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7 09:48

又把選票帶出投開票所!事情發生在新北市林口的一個投開票所,有三名香港移民,前往投票,他們在投完市長、議員,還有公投案之後,卻將里長的選票帶出去,被選務人員發現,趕緊通報,事後他們說,是因為不認識里長候選人是誰,不想投,所以才會把選票帶出投開票所。

圖/TVBS

 
員警在投票所外戒備,選務人員也緊盯。

就在26日上午9點多新北市林口頭湖國小投開票所,有三人把選票帶了出去被帶回派出所。而這三人都是香港移民,分別是一對母子,21歲宋姓男子和52歲鄔姓女子,以及55歲李姓友人。

他們在投完市長、議員,還有公投案之後,將里長的選票帶出去,被選務人員發現,趕緊通報。

 
圖/TVBS

鄔姓女子vs.記者:「因為最重要我,(中文)聽不好,不想講錯,不好意思,因為我聽不懂,你剛才也看到我,聽不懂。」

李姓友人vs.記者:「我就是不清楚,怎麼去區別里長,他的背景我就是不懂,(不了解里長是在做什麼)對對對。」

他們來台兩年左右,雖然有參與過兩次投票,但這次因為不認識里長,不想投,才會將票帶出投開票所。

圖/TVBS

林口分局文林所長陳品欣:「員警到場後,依法蒐證,並帶返所偵辦,後續依違反選罷法第108條,函請新北地檢署偵辦。」

目前取得台灣戶籍,並且滿20歲的港澳人士約有9千多人,不少人覺得能夠在台灣行使投票權很開心,只是這次三人不熟悉規範,將選票帶出,得面臨相關的法律責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選票#票所#香港#移民#里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965

0.2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