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間緊盯台灣選舉 逾80家外媒抵台採訪關心2024、國安牌是否奏效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鍾佳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6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6 13:37

九合一大選今天登場,國際也緊盯台灣選舉,據了解超過80家外媒抵台採訪,我們採訪到澳洲主流媒體,就說主要關心對兩岸情勢影響,以及好奇執政黨的「國安牌」會否在地方選舉奏效!

圖/TVBS

 
陳時中投完票前腳才剛走,這位澳洲Sky News記者,就單人手持器材連線,兩周前來台設新記者站,也趕上這次九合一選舉。

澳洲Sky News記者O'Halloran:「我這個星期初才在一場,由外交部長吳釗燮主持的記者會,現場有80家外媒登記參加,這讓你看到有多少國際焦點,關注在這場選舉上。」

這麼多外媒來台,那澳洲觀眾關心什麼呢。

 
圖/TVBS

澳洲Sky News記者O'Halloran:「澳洲觀眾比較從地緣政治的角度出發,尤其關注選舉對國際間的影響,特別關心兩岸緊張關係,以及北京和台北的衝突升溫,每位候選人如何看待北京。」

除了兩岸問題,外媒也放眼2024關心的還有他。

一早在台南老家投票,副總統賴清德也簡短受訪。

圖/TVBS

副總統賴清德:「不管天氣好壞,我都希望全國的父老鄉親,能夠把握難得的機會,都要踴躍投票。」

為近距離觀察選前選後效應,澳洲的主要報紙一周前就派人來台。

《雪梨晨鋒報》東亞特派員Bagshaw:「關心的是民進黨非常強調民族主義,國家安全、面對中國大陸的如何捍衛民主,這整個論述是一個國家層級、有政治含意,但放在地方選舉,而且非常地強調,這論述是否說服選民將會是,一項真正的考驗。」

 
好奇國安牌是否影響地方選舉,日本政治學者小笠原教授,則透過臉書紀錄觀察,包括選前之夜還前往苗栗,以及本次選舉對2024年總統選舉的影響,日本記者野嶋剛也在臉書發文,說作為記者,要寫選舉,還以一定要見候選人本人和直接觀察他們,更說自己近距離採訪3位台北市長候選人,台灣人民的決定國際間也緊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2九合一大選#外媒#澳洲#記者#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1

0.0976

0.2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