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輾壓陳時中、黃珊珊!奪回首都執政權 蔣萬安自行宣布當選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6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6 20:13
國民黨候選人蔣萬安。(圖/TVBS)
國民黨候選人蔣萬安。(圖/TVBS)

2022九合一大選今(26)日投票,台北市長選舉成為眾所矚目焦點,國民黨候選人蔣萬安票數一路領先,晚間7時50分已突破48萬票,陳時中以36萬票居次,黃珊珊以28萬票位居第三。陳時中、黃珊珊稍早皆已自行宣布敗選。而蔣萬安晚間近8時抵達競選總部後,現場支持者激動大喊「市長好」。蔣萬安自行宣布當選,開心表示,「各位朋友我們做到了」,國民黨成功奪回首都執政權,蔣萬安也成為史上最年輕台北市長。

蔣萬安表示,「我們辦到了,不只是我個人的勝利,更是每位台北市民神聖的一票,讓善良戰勝側翼、正直戰勝謊言,民主戰勝黑箱,光明戰勝黑暗」,感謝對手展現民主風範。

 

陳時中表示,自己讓大家失望了,並祝福蔣萬安。(圖/許宏超攝)

本屆首都市長之爭,立委出身的蔣萬安代表國民黨出戰,民進黨則提名前衛福部長陳時中出馬,無黨籍候選人黃珊珊獲民眾黨支持,選前三腳督戰況激烈。對於票數落後,陳時中7時許在競選總部哽咽發表敗選感言,「謝謝台北市市民選擇另外一位未來市長,希望大家和我一起祝賀蔣萬安,我也要打電話給蔣萬安先生,這個選舉大家都努力過了,懇請大家捍衛一樣,一起團結成為台北的力量」。陳時中表示,愛台北的力量應該超越政黨分際,一起給蔣萬安支持,讓他把台北是治理得更好。面對敗選,陳時中坦言,「是我努力不夠,我致上最深歉意,很抱歉,我努力不夠」。

黃珊珊發表敗選感言。(圖/TVBS)

黃珊珊隨後也發表敗選感言表示,努力3個月,相信打了美好的一仗,雖然沒拿下台北市長,這是她的故鄉,承諾會一生為這裡奉獻打拼,「不要放棄我們的價值,認真努力會成功」。黃珊珊說,「我要向蔣萬安先生說,希望你說到最到,完成競選承諾,保留台北市改革好的制度,讓台北持續前進」。
 


*最終選舉結果以中央選舉委員會公告為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2九合一大選#台北市#六都#九合一大選選舉結果#台北市長#台北市長選舉結果#九合一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895

0.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