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對不起」選前突道歉柯文哲、高虹安!柯建銘:為了新竹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5 14: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5 14:19
台北市長柯文哲、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台北市長柯文哲、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九合一選舉已進入尾聲,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25)日發表選前內心話,突向台北市長柯文哲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道歉,他強調,新竹是他一生無法割捨的故鄉,「為新竹、為台灣我不得不比誰都嚴厲批判挑戰你們」,選舉本來就是有輸有贏,但在「高虹安現象」中的選戰,萬一民進黨沒有贏,輸的不是一個執政縣市或故鄉新竹,而是整個世代價值,喊話大家支持民進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沈慧虹。

更多新聞:郭董現身?竹市選前之夜高虹安辦晚會 林耕仁、沈慧虹大遊行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圖/TVBS資料照)

這次九合一選舉,除了六都之外,新竹市長藍綠白激戰意外成了全台關注焦點。柯建銘今凌晨在臉書表示,除國會戰場外,他的另一個戰場在新竹,但在時間與責任壓力下,他少了過去自豪的從容,坦言自己特別認真,平均睡眠不到5個小時,因為他是新竹苗栗競選總部主任委員,又與桃園市長鄭文燦同為桃竹竹苗總督導。

柯建銘說,桃園市、新竹市原執政「須守住」,苗栗縣、竹北市因民進黨從未執政過「須翻轉」,北台灣贏,很多地方一定一起贏,民進黨一定贏,台灣一定贏。然而,在感情上,他比誰都在乎誰是新竹市長,這是他一生無法割捨的故鄉召喚。

 
柯建銘透露,柯家在新竹已八代,1975年時他返鄉行醫,至今已過18年,至少看過20萬人次的病人,期間有10年在科學園區員工診所,全程看早期高科技產業的發展;1992年他以第一高票進入立法院,開啟30年斜槓人生,成為最資深國會議員,最久任的20年總召,「這些經歷、感情絕對是我獨有的歷史感,也是50年民主老兵的感觸」。

更多新聞:公開辛辛那提大學博士論文審查信 高虹安:無任何不當行為

高虹安近來爭議不斷。(圖/翻攝自高虹安臉書)

「選前的今天,我要對柯文哲、高虹安說對不起」,柯建銘表示,為新竹、為台灣,他不得不比誰都嚴厲批判挑戰他們。「11月19香山演講會」是他從政以來個人演講第一次深深鞠躬、拜託鄉親,喊出「這一戰我們一定要贏」,但還是忍住眼淚,不讓淚水掉在腳邊。

柯建銘感嘆,41歲選上立委,一回頭已72歲,他自知自己「齒危髮禿,視茫茫,髮蒼蒼,但老兵不死」,政治對他而言是過一天少一天,只能以政治的生命餘命,貢獻給國家,貢獻給一生摯愛的新竹。他呼籲新竹市選民,集中選票支持沈慧虹,還給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和新竹市一個公道,這是價值、是非道德的選擇,投給自己、投給下一代,守護新竹和台灣。

文末柯建銘也直言,選舉本來就是有輸有贏,但在「高虹安現象」中的選戰,這一戰萬一我們沒有贏,輸的不是一個執政縣市或故鄉新竹,輸的是台灣整個世代的價值,「我們付得起這個代價嗎?這是我們要的民主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虹安#柯文哲#柯建銘#新竹市長#2022九合一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7

0.1111

0.2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