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佳龍出戰新北 綠營人士:已達牽制侯友宜任務

記者 王皓宇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4 2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4 23:01

新北市侯龍之戰更加白熱化,民進黨候選人林佳龍行程滿檔,不忘嗆對手侯友宜,對所有爭議都冷處理。選戰倒數,各自拚場,外界也解讀,林佳龍這次參選,背負黨中央一個重要任務,就是要達到牽制侯友宜的目標,進而影響侯2024的聲勢。

競選口號:「林佳龍當選,林佳龍當選。」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在立委蘇巧慧陪同下,與黨內議員候選人展現團結氛圍。

新北市長候選人(民)林佳龍vs.立委蘇巧慧:「謝謝你,我是林佳龍,三樓的阿桑,謝謝,感恩啊。」

冒雨車掃,與地方民眾互動,認真打選戰,聽得出來,喉嚨有些燒聲,面對對手陣營抨擊他亂說話、亂撒幣、亂告人,林佳龍正面回擊。
 

新北市長候選人(民)林佳龍:「當然議員候選人想要曝光,我們可以理解,這些小雞,都是特權加分,所以就是現在選舉也不好好去努力,只是會口水。」

同一時間,新北市長侯友宜人在蘆洲車掃,街上民眾站整排,雨中迎接,揮舞旗幟,還有舞龍舞獅,熱鬧滾滾。

最後倒數,侯龍之戰更加白熱化,林佳龍行程滿檔,自比2014年藍綠僅差2萬票態勢,而侯友宜則不僅要贏,還要贏很多,拚命程度,不輸首次參選。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在風大雨大,沿著路街路口,甚至還有看到汽車族跟機車族的好朋友們都給我比Ya,完全給我熱情滿滿的支持我真的超感動的。」

2018年,侯友宜囊括116萬多票、57%得票率,狂勝對手老縣長蘇貞昌29萬多票,創新北市有史以來藍綠版圖最大差距,這回,全台選情綠稍熱、藍偏冷,林佳龍也放話要衝破百萬票。

新北市長候選人(民)林佳龍:「這次參選就是希望能夠贏得最後的勝選,來真正讓17年沒有政黨輪替的新北市,可以換人換黨做看看。」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對手喊目標要爭取破百萬票你有信心嗎?)我會繼續努力,好好的努力做事,讓我們新北市會更好。」

新北選票差距,會成為兩人政治版圖的下一步關鍵,侯友宜挾高人氣爭取連任,外界解讀,林佳龍的參選,基本上已達到黨中央交辦的最基本任務,也就是牽制侯友宜。

新北市長候選人(民)林佳龍:「這個過程中確實有一個連帶的目標也達成了,就是讓社會更認識兩個候選人,這就是民主選舉的好處,互相漏氣求進步,雖然他都不回應冷處理,講說好好做事,依法辦理。」

林佳龍求翻盤,但若無法擊敗侯友宜,至少也要將敗選票數壓低,才有底氣入閣拚大位,林佳龍奮力一搏,侯友宜也不得不積極守備。

中山大學政治所教授廖達琪:「現在綠營的基本策略是相信綠營的基本盤都能夠催得出來,足球都可以日本贏德國,沙烏地阿拉伯都可以贏阿根廷了,什麼意外都會出現。」

 
侯友宜在這次九合一選舉,並沒有像2018年的韓國瑜,外溢效應大到變成為黨內勢不可擋的唯一政治明星,學者認為,這關乎的就是2024,侯的聲勢。

圖/TVBS

中山大學政治所教授廖達琪:「其實這個也是削弱侯友宜得票累積的程度,累積的程度也是影響侯友宜進一步可能攻大位的機會,其實整個民進黨的選戰都是連環扣的,它不是只是這一步,還想到下一步。」

侯龍的中途島之戰,將牽動兩人未來發展,新北這個全國最大票倉,被視為2024總統大選前哨戰的「一級戰區」,藍綠鏖戰,要號召各自支持者歸隊,衝出選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侯友宜#林佳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0746

0.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