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選前88顆子彈槍擊案重創治安!藍猛攻 綠色城池出現裂痕?!

記者 顧上鈞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3 2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3 23:45

台南是綠營大票倉,市長選戰向來被視為鐵板一塊,藍營在此極度難以施展,但就在選舉前夕,台南突然爆發震驚全台的槍擊案,槍手對著議員服務處門口連開88槍,國民黨台南市長候選人謝龍介猛攻治安議題,希望藉此撼動,過去固若金湯的綠營防線。

圖/TVBS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站在我的旁邊龍介的顏值比我高太多了,我有一種蘇貞昌站在賴清德旁邊的感覺。」

選前一週,國民黨台南市長候選人謝龍介,請來好戰友韓國瑜助陣,連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也一日來回南北情義相挺。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多一點讓我心甘情願愛你。」

 
台南是民進黨的根本重地,號稱綠到出汁,自從改制為直轄市之後,國民黨從來沒在此選贏過,爭取連任的市長黃偉哲老神在在。

台南市長黃偉哲:「找什麼大咖什麼咖,其實這些大咖在台南也沒有投票權,我們還是直接訴求市民這才是王道。」

圖/TVBS

黃偉哲執政,選戰防線固若金湯,謝龍介作為挑戰者,自然不能讓選情趨於平淡,台南日前發生的槍擊案,嫌犯到市議員服務處連開88槍,治安議題當然成為攻防焦點。

國民黨台南市長候選人謝龍介:「當市長採取縱容的形式,那對於治安事件就會更加嚴重,尤其是有面臨到龐大的光電利益,自然而然各方的勢力就會介入。」

台南市警察局表示,近年雖然偶爾發生重大治安事件,但各項數據整體呈現下降趨勢,2018年至2022年11月期間,暴力犯罪從93件下降至38件,故意殺人案從41件下降至12件,槍擊案從23件下降至6件,市警局再補充破案率接近百分百。

台南市警局刑事大隊長林宏昇:「有關本局學甲分局轄區發生槍擊案,專案小組一定會偵破本案,現正適逢選舉期間,請各界人士體諒警察的辛勞,勿將刑案拿來政治操作,警察辦案絕對沒有任何政治立場考量。」

國民黨台南市長候選人謝龍介:「確實台南市的警力不足是個事實,缺額將近950位,我已經公開承諾每一年會補足200位,四年補足800位員警的員額,治安要靠投資,你不投資只靠基層員警的超勤過勞拚命,換來的治安那不是成績,那是一種血淚斑斑的事蹟。」
 

圖/TVBS

綜觀台南近年來重大刑案,2020年大馬女學生遇害,2021年初,一連發生三起黑幫尋仇,造成兩人死亡,2022年8月又發生兩死殺警案,最後到選前再爆發88顆子彈槍擊案,台南的治安問題亮起紅燈。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我覺得候選人的心態不應該見獵心喜,遇到重大事件其實大家應該思考,治安問題應該如何改善會比較重要,而不是想要做選舉利益操作方式看待。」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現在民進黨的整體,因為可能他們執政久了,然後慢慢跟地方上面的關係,變得越來越緊密,所以說政黨輪替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沒有政黨輪替的話,你長期的勾結就會變成黑跟金,那串在一起之後它深入到更地方裡面,變成是魚肉鄉民讓民眾感到困擾的時候,那我覺得這就是該政黨輪替的時刻了。」

在綠大於藍的台南,治安問題讓綠營執政優勢,出現一絲波瀾,選前激射而出的88顆子彈,能否擴大漣漪還有得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南#選舉#槍擊案#治安#事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838

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