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天空今天有點灰!蔡再批空污 中市府秀數據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蘇泰盈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2 20: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2 22:23

台中選戰打得激烈,藍綠兩邊吵最兇的就是空汙,今天(11/22日)一早整個台中市灰濛濛,不少人過敏身體不舒服,面對空汙問題盧秀燕以趕行程為由,沒有多回應,另一邊陳柏惟幫蔡其昌輔選時,甚至還戴起防毒面具,嘲諷意味濃厚。

圖/TVBS

 
22日早上台中西屯區被一片灰濛濛給籠罩,監測站中午的,PM2.5高達68,逼近標準值2倍,選舉進入倒數階段,台中市長綠營候選人蔡其昌,緊抓台中空污問題。

民進黨籍台中市長候選人蔡其昌:「因為遊行兩個多小時我覺得眼睛,結束之後眼睛也感到很痠,所以我相信空氣品質是真的很糟糕,(咳嗽)唉連咳嗽都來了。」

蔡其昌臉書po出環保署空品監測,拍下台中市區照片,批評盧秀燕政見跳票,4年來空品沒有提升,全國名次還從11名,退步到12、13名。

 
民進黨籍台中市長候選人蔡其昌:「盧市長說市長換人空氣換新,盧市長每次只要台中的空氣稍微好一點,他就叫市民朋友抬頭看,那盧市長已經很久,沒有叫市民朋友抬頭看了。」

圖/TVBS

蔡其昌指出中央推動,中火機組以氣換煤,被盧秀燕因,政治立場不同阻擋,「卡」機組更新15個月。蔡其昌陣營車隊掃街時,前立委3Q哥還戴上,防毒面具用行動來表達,對台中空氣品質不滿。

台中市長盧秀燕:「好我要出發了,來不及了,謝謝謝謝謝謝。」

對手再次用空品來打擊,盧秀燕沒有正面回應。

台中市政府環保局技正趙重周:「依據環保署資料顯示,今年截至11月21日,台中市PM2.5濃度每平方公尺13微克,相較於四年前107年同期19.1微克,大幅降低了6.1微克。」

圖/TVBS

不過台中市府也聲明,環境風場轉吹東風,受到地形影響,西半部擴散條件不佳,導致空污持續累積,從19日開始也已經啟動應變機制,每天派員到中火,執行查核作業,掌握空污排放情形,協調中火執行降載減排措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其昌#空污#數據#選戰#2022九合一大選#台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790

0.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