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稿/接亡父許崑源衣缽!韓國瑜強力助攻許采蓁高票挺進議會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7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7 13:48
韓國瑜將戰旗交給已逝高雄市前議長許崑源女兒許采蓁。(圖/TVBS)
韓國瑜將戰旗交給已逝高雄市前議長許崑源女兒許采蓁。(圖/TVBS)

2017年,南下投入民進黨大本營選戰的高雄前市長韓國瑜,拜會地方的途中,結識了同黨的高雄市前議長許崑源,2人就此結為好友,2018大選後,分別當上市長與議長,許也成為韓的最大後盾,但總統大選敗選,緊接著而來的罷免案通過,令許崑源深受打擊於罷韓當日墜樓身亡。如今,許崑源女兒許采蓁繼承衣缽,參選與亡父同選區的市議員,並在韓國瑜強勢相挺下,初登板就以該選區最高票挺進議會,也成為藍營地方的後起之秀。

更多新聞:首參選就拿榜首 許采蓁灑淚致詞:沒辜負父親許崑源

 

 
許崑源愛女許采蓁選前宣布「延續父親的志業」。(圖/翻攝自許崑源、許采蓁臉書)

5年前參選國民黨黨主席落敗的韓國瑜,受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邀請,南下擔任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並於同年參選高雄市長,南漂異地的參選人,人生地不熟,在議長許崑源的引薦下,韓國瑜漸上軌道,最終吹起「韓流」為藍營拿下高雄市長、議會過半的成績,許崑源可說是大推手。
 
出身江湖、為人海派的許崑源與韓國瑜一拍即合,韓國瑜回憶起2人初識,大讚許崑源重情重義、一言九鼎,韓更透露,曾與許崑源一同坐在餐廳門口看車流,感慨高雄的城市發展。兩肋插刀不單就選前,重回議長寶座的許崑源,選後多處護著剛上任的韓國瑜,甚至多次在議事廳上,為韓公開飆罵綠營議員。

 
 
高雄市議長許崑源告別式,國民黨為許崑源覆蓋黨旗。(圖/TVBS)

韓國瑜競選總統時期,許崑源積極為其籌錢,奔走四方,韓卻在落選總統後,又接連遭到高雄市民提出罷免聯署,且於2020年6月6日,被近94萬張選票罷免成功,許崑源臉書上留下最後一篇貼文「這次誰會是贏家?」,同晚就傳出墜樓身亡的消息。2年後,原本與政治八竿子打不著的許崑源之女許采蓁,卸下上班族的身分、披上國民黨的戰袍,參選亡父曾經服務的高雄第8選區議員。
 
許采蓁初次參選,就面對選區因人口流失,減1席的局面,且該區強力選將雲集,要在老牌議員中殺出重圍相當困難,加上綠營大咖下「軍狀令」,喊話要在前金、新興、苓雅3席全壘打,許采蓁為此邀來亡父的摯友韓國瑜幫忙站台,韓國瑜不僅一口答應,更是把今年大選首場的造勢站台,叫他「叔叔」、如同親人的許采蓁。
 
接亡父許崑源衣缽,許采蓁初登板突圍進議會。(圖/TVBS)

今年10月10日許采蓁競總大會成立,韓國瑜的加持下,吸引了大批藍營支持者到場,許采蓁在台上講到許崑源過去的點滴,以及自身失去父親的悲痛,當她說到「我從沒想過父親會用這樣的方式離開我們!」,讓站在身旁的韓國瑜也眼眶泛淚,台下支持者更是哭成一片。
 
韓國瑜10月10日回歸為許采蓁站台。(圖/TVBS)

動之以情、造勢場合的渲染下,該場造勢不僅重新凝聚藍營氣勢,也把過去許崑源流失或是四散的支持者,重新挹注回許采蓁身上,幾週後的民調更直接把其名次往前推送,最終也以該選區最高票,挺進議會。韓流過後的高雄市,國民黨的氣勢不再,許采蓁進入議會後是否能夠繼承父親海派的作風,或是犀利的問政?未來4年備受關注。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2九合一大選#高雄市#六都選戰#韓國瑜#前金#苓雅#新興#許崑源#許采蓁#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7

0.1503

0.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