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稿/2024入場券到手?侯友宜新北大勝 與「他」終須一戰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6 21: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6 22:54
侯友宜成功連任新北市長(圖/TVBS)
侯友宜成功連任新北市長(圖/TVBS)

2022九合一選戰結果出爐,新北市長侯友宜擊敗代表民進黨出戰新北市長的林佳龍,但成功連任的他,接下來也將面對各界高度關注是否出戰2024,事實上,從選前侯友宜被點名參選2024的氛圍早已濃到化不開,形成選市長卻被高度熱議「選總統」的情形相當特殊,但侯友宜要戰2024,除了要想辦法不受綠營將其和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落跑」做連結以外,還要面臨恐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黨內較勁,「朱、侯終須一戰」,也考驗著侯友宜的政治策略。

今年65歲的侯友宜,從基層警官、刑警一路到警政署長、警大校長,2010年轉任政務官,受當時的新北市長朱立倫邀請出任副市長,從此踏上從政之路。四年前,侯友宜以7年新北副市長耕耘基礎投入選戰,就以116萬票、57%得票率擊敗對手台北縣老縣長蘇貞昌則獲87萬票、近43%得票率,創新北市有史以來藍綠版圖最大差距,連向來被視為綠營鐵票區的三重、蘆洲等也跟蘇貞昌戰成五五波。

 

事實上,經過將近4年的執政,侯友宜的施政滿意度經常高居榜上,加上面對政治議題時,經常以「市政優先」的回應來迴避藍綠政爭,走出民調霸榜的人氣王之路,成為「藍營最強諸侯」,在這次2022九合一大選更躍居國民黨地方首長領頭羊地位。

而這次選戰,面對林佳龍想方設法發動攻勢,一路質疑市府都更、社宅與捷運等諸多政績造假,還轟新北歡樂耶誕城,並強打恩恩案與警大學歷,甚至呼籲大眾「票投林佳龍、成全侯友宜(選總統)」等,侯友宜始終「冷處理」,由競選團隊發動反擊,自己則維持一貫防守姿態,強調市政優先態度,冷處理對手的任何質疑,「句點式」回應成功弱化林佳龍攻擊。

新北市長侯友宜成功連任。(圖/記者林恩如攝)

 
這一回新北市長選戰「侯龍之爭」,與往年選戰相比也出現2個奇特的現象,一是「勝負預判(看好度)」懸殊為歷屆之最,二是選市長卻被高度熱議選總統成了「總統前哨戰」觀察重點。侯友宜對一回對上蘇貞昌結果大勝29萬1438票創下空前戰果,據悉今年選戰期間,侯營即將目標設在至少要領先對手林佳龍「30萬票」以上,延續氣勢以待2024。

而侯友宜此次得票領先林佳龍超過45萬票,打破4年前的蘇貞昌防線(29萬1438票),成功達成選前目標(贏30萬票以上),為2024總統之路穩當跨出了第一步,但是要戰2024,首要面臨的就是綠營恐將把侯友宜和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做連結,畢竟大傷韓國瑜的正是其當選高雄市長後的任期未滿1年,即請假投入2020總統大選,被冠上「落跑市長」的稱號,慘成首位被罷免的直轄市長。

除了面對黨外側攻,另一方面,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這場九合一選戰,將自己定位成棒球隊總教練,其欲角逐2024總統大位的意圖已是政壇公開的秘密,這一次九合一選舉,藍營尤其在桃園、台北雙贏,朱立倫可能因此迎風而起,因此侯友宜若要爭取2024門票,恐得先在黨內與朱立倫較量一番,誰能取得2024入場券,備受各界高度關注。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政治評論

#2022九合一大選#六都#新北市長#侯友宜#2024#朱立倫#林佳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9

0.0512

0.1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