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稿/從「躺平」成最年輕北市長 蔣萬安攻陳時中防疫罩門奏效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6 20: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6 22:56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圖/TVBS資料照)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圖/TVBS資料照)

台北市長選戰今(26)日終於落幕,由國民黨提名的蔣萬安當選,讓8年未執政的北市重返藍天,回顧選戰過程,蔣萬安眾所矚目宣布參選,但個性過於溫和以致「佛系」、「躺平」形象深植人心,選戰前期,民調與兩位主要對手膠著,成為「三腳督」的局勢,所幸,選戰最後關鍵時刻,靠著猛打民進黨對手陳時中防疫缺失、高端疫苗疑雲,成功找回藍軍支持者信心,最終拿下台北市長寶座,成為台北市歷屆以來最年輕的民選市長。

蔣萬安自參政以來一直備受矚目,尤其出身蔣家、外型亮眼、學經歷豐富,堪稱人生勝利組。他於2018年曾被勸進參選台北市長,但蔣自認歷練不足而作罷,當時就連核心幕僚也直言「還不到時候」。2020年立委選舉,民進黨派出與蔣萬安各方面實力相當的刺客吳怡農強力參選,藍營在抗中保台氛圍之下選情大逆風,不少立委戰將落馬,蔣萬安仍在海嘯中順利存活、成功連任,奠定參選北市長之路。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圖/蔣萬安辦公室提供)

千呼萬喚始出來。今年5月蔣萬安終於鬆口參選,卻始終以領先者姿態鴨子划水,公開行程少之又少,媒體版面看不見身影,連競選團隊也未到位,即便被酸是「佛系打法」,蔣萬安似乎仍是無動於衷,也讓支持看在眼裡、急在心裡。直到民進黨7月徵召時任衛福部長陳時中出戰台北市長,更在3天後組成一支以立委為主力的競選團隊,更是一度讓蔣萬安聲勢被陳時中狠狠輾壓。

對比陳時中陣營快狠準的選戰節奏,蔣萬安還在「躺平」,國民黨中央也發覺苗頭不對,隨即安排立委林奕華進駐競選總部擔任總幹事,找來朱立倫過去人馬、媒體人陳國君擔任總幹事顧問,負責操盤空軍與議題戰,終於讓選戰上軌道。

 
台北市「三腳督」之爭,最終由蔣萬安勝出。(圖/翻攝自陳時中、蔣萬安、黃珊珊臉書)

在這場藍綠白「三腳督」之爭中,面對無黨籍候選人黃珊珊主打推倒藍綠高牆,獲取不少中間、青年票,蔣萬安起初頻頻出席藝術、文化、體育、新創等活動爭取支持,不打蔣家牌、刻意淡化政黨色彩,卻也因而讓藍軍支持者提不起勁,在在凸顯於日益疲弱的民調上。

眼看民調一路下墜,蔣萬安團隊不再著眼於有限的游離票,而是啟動陸戰固樁,發起「台北作伙行,萬安百面贏」12行政區行腳計畫,這也讓組織票薄弱的民眾黨與黃珊珊相形頹勢,尤其選戰倒數階段,蔣萬安把砲火放在陳時中身上,刻意邊緣化黃珊珊,也成功藍綠選民終究各自歸隊。

面對民進黨大力扶持陳時中,蔣萬安猛攻陳時中指揮官任內的防疫缺失,隨著疫情趨緩,但快篩排隊、擋民間疫苗、高端等疑雲卻仍讓民眾感到歷歷在目,也使得陳時中仇恨值日益增加,加上陳時中團隊也多次自爆、出包,都讓指揮官人設崩壞,一再幫蔣萬安增添柴火。

台北市長電視辯論會。(圖/TVBS)

在北市長辯論當中,蔣萬安依舊緊咬陳時中不放,整體氣勢明顯增加,而陳時中面對種種質疑,僅能以酸言酸語的方式回擊帶過,至於黃珊珊始終被兩人邊緣化,只能動之以情主打「偉大的市民不是藍的,也不是綠的,是自由的」,辯論過後,三人的支持度和局勢逐漸底定。

過去深耕立法院衛環委員會的蔣萬安,早已站穩勞權、公衛專業立委角色,在北市長這一局再次形塑自身守護人民健康、捍衛市民真相的準市長形象,面對政壇老將黃珊珊強勢瓜分票源,蔣萬安成功催出了非綠陣營的選票,最終仍讓「確保陳時中不會當選」成為市民最大共識,成功登上了市長寶座。

 
黃金線達人公開車露4密技、這些地雷禁區絕對不要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政治評論

#蔣萬安#陳時中#國民黨#六都#2022九合一大選#台北市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8

0.0710

0.1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