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稿/指揮官一路玩到掛!陳時中無緣首都市長 打壞英系布局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6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6 22:57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圖/陳時中競辦提供)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圖/陳時中競辦提供)

台北市長選舉今(26日)晚結果出爐,蔣萬安為藍營光復首都,民進黨候選人陳時中與台北市長失之交臂。陳時中以「防疫英雄」之姿投入選舉,一路走來人設多次轉彎,從專業疫情指揮官,到溫暖親切的政治人物,怎知形象徹底崩壞,變成全國「仇恨值」最高的候選人,「鐵人部長」終究無法成為台北市民的「鐵人市長」。

自2019年底疫情爆發以來,陳時中的聲望如坐雲霄飛車,從沒沒無聞的衛福部長,變成家喻戶曉的防疫指揮官,更一度被視為「防疫英雄」,但防疫成果隨著疫情變化起起落落,陳時中的聲勢也時而在雲端,時而跌落谷底,儘管如此民進黨仍鎖定陳時中是決戰北市的唯一人選。

 

總統蔡英文、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圖/民進黨提供)

陳時中擔任政務官多年,但始終非傳統政治人物,選戰初期他不論出席晚會或掃街拜票,都展現高度熱情與支持者「搏感情」,但卻沒仔細研讀市政,幕僚準備的資料,他無法轉換成選舉牛肉政見,反而因公廁免治馬桶等話題惹議。

選舉中期面對對手謾罵質疑等政治攻防,陳時中則略顯疲乏,臨場反應不如選戰初期靈活,時常因未能即時掌握外界訊息成「失言」關鍵,像是回應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的兩岸發言,沒有立刻打出「抗中保台」牌,錯失得分機會。

 
隨著高端疫苗始終無法完成第3期試驗,無法獲得國際認可,當初標榜「疫苗國家隊」,逐漸變成炒作股票與攫取預算的質疑。卸下防疫指揮官身份投身選戰的陳時中,不再是當初那位每天舉行記者會的防疫英雄,反而背負防疫包袱,連掃街都會被罵「殺人魔」的候選人,也讓他多次在媒體前直言心裡很難受。選戰最後關頭,陳時中打出溫情牌,訴說過去擔任指揮官時有多少「身不由己」,面對批評也會受傷。不過,悲催的溫情牌依舊無法挽救選戰頹勢。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圖/民進黨提供)

此外,陳時中自參選以來團隊飽受批評,從滷肉飯小編盜圖,到颱風天穿皮鞋勘災更改截圖等危機處理態度,幕僚不僅沒替陳時中加分,反倒成了失分關鍵。

選戰後期陳時中更遭藍營抹黑,餐敘後微醺「伸鹹豬手;又爆出臉書粉專「無良公關公司」公布假文件指控國民黨,是受陳時中競選總部指使,這一切都讓陳時中蒙上負面形象。

此外,陳時中團隊核心主幹以英系成員為主,被視為小英接班人的前副總統陳建仁擔任競選總部主委。黨內盛傳,英系面對「後小英時代」,盼透過打贏首都選戰、助陳時中上位後,順勢插旗北市府,為2024提前練兵。怎知此次陳時中挫敗不只是他個人,也意味著英系欲佈局2024,已大幅落後給副總統賴清德陣營。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政治評論

#2022九合一大選#六都#台北市長#陳時中#民進黨#英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4

0.0508

0.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