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習會後叫囂 共機嗆美:立即離開否則後果自負美軍機回嗆

記者 劉亭廷 陳韻雯 / 攝影 崔重群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9 20: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9 20:24

軍事迷日前截錄到,共機17日驅離通過台灣西南空域的美軍偵察機,直接嗆聲「後果自負」,措辭強烈,美軍也反嗆回應。而在APEC峰會上,澳洲總理的說法遭解讀不支持台灣加入CPTPP,也在現場的行政院政委鄧政中則搬出條款佐證我國具有資格。

圖/TVBS

 
中共軍機:「海外飛機,我是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你立即馬上離開,否則後果自負。」

這後果自負措辭強硬,軍事迷17日早上錄到,共機對美軍偵察機強硬喊話

美軍軍機:「我是美國軍機,在國際空域進行合法的軍事行動。」

 
美軍按一貫主張回應,相互叫盤的地點,在台灣西南空域附近,而共機擾台依舊持續,

空軍證實18至19日之間,有一架彩虹-4無人機,越過海峽中線,這越線的地點,過去不時看到蘇愷-30或殲-16出沒。

軍事專家施孝瑋:「(共軍)不希望對台灣,固定的監控產生真空,現在也要熟悉,無人跟有人機輪替使用。」

圖/TVBS

面對對岸威脅我軍也強化戰力,就算晚上下著大雨,陸軍蘭指部的雲豹甲車仍進行戰備偵巡,只是國際間挺台程度究竟到哪,澳洲總理艾班尼斯週五這段話,被指暗示不支持台灣加入CPTPP。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11/18):「當然CPTPP是受到公認國家間,互相承認的關係,台灣在這裡(APEC)只是作為經濟體。」

我外交部隨即表示澳洲事後向台灣澄清,歡迎我加入CPTPP立場未改變,只是艾班尼斯週六被問及是否口誤,他卻閃避說按一致協商方式處理申請,人也在APEC的政委鄧振中,則搬出CPTPP的加入條款佐證我國資格。

行政院政委鄧振中:「任何為亞太經濟合作會議,成員之國家或個別關稅領域,我們是APEC成員的國家,所以我們絕對符合資格。」
 

圖/TVBS

條款是白紙黑字,沒說破的是灰色地帶的壓力總是存在!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共機#美軍#嗆聲#拜習會#叫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775

0.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