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蔣萬安光復台北!人生勝利組似馬英九 想當藍營儲君還有挑戰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7 10: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7 10:38

在失去首都市長8年後,蔣萬安成功幫國民黨光復台北,原本就是黨內明日之星的他,未來更有機會成為黨內最大諸侯,甚至是藍營「儲君」。資深藍營人士認為,蔣學歷好、形象佳,當選台北市長後,與前總統馬英九的政治路途頗為相近,但未來若想更近一步問鼎大位,蔣行事風格過於泥、遇事不決等缺點,必須要做出重大改變,才有機會更上一層樓。

回顧蔣萬安的政治路,從美國執業律師返台後,頂著蔣家光環投入立委選舉,原本2018年就被勸進參選台北市長,但他選擇連任立委成功後才出戰市長,歷經8年之後,國民黨再次「光復」台北,乍看之下彷彿人生勝利組。

 

蔣萬安自行宣布當選。(圖/TVBS)

黨內人士指出,蔣萬安、馬英九一樣家世背景優良,同樣留學美國,一個就讀賓州大學法學博士,並在加州擔任執業律師,有著矽谷經驗,一個就讀哈佛法學博士,就個性來說,蔣、馬兩人都有擇善固執的特質,好比馬英九以清廉作為號召,蔣萬安則是對勞權、公衛方面有所鑽研,對自己的價值與原則都有著獨特堅持。

不過,資深國民黨人士也分析,就經歷來說,蔣萬安只擔任過兩屆立委,就直升市長寶座,與馬英九一路從蔣經國英文翻譯、行政官員歷練、法務部長等官僚體系的訓練,最後才擔任首都市長、總統,兩人的經歷截然不同,無論是對市政的熟悉,或對國政的了解,蔣萬安都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藍營分析,短期之內蔣萬安可望成為繼侯友宜、盧秀燕之後的藍營諸侯,在2024陪同總統、立委候選人輔選、站台,發揮最大的戰力,這對蔣萬安來說,也是一個極佳的練兵機會,增走出台北市,往台灣其他地區試水溫。

馬英九、蔣萬安背景學歷。(圖/TVBS)

藍營人士說,順利的話,蔣萬安有機會擔任兩屆台北市長,8年任期內若做出政績,且充實自身、累積政治實力,未來要挑戰大位,也不是不可能。該人士也建議,過去馬英九全台「long stay」建立與台灣土地的連結,未來蔣萬安也可加以效仿。

不過,也有黨內人士提醒,蔣萬安雖是明日之星,但政治歷練不足,行事風格過於溫和、拘泥甚至遇事不決,此次選戰出點敗掉大好領先局勢,被陳時中迎頭趕上就是一個例子,且未來擔任市長或是挑戰總統大位,如何頂住藍營內各大老的壓力,或是調和鼎鼐各方派系安插進來的人馬,都是蔣萬安未來需要再學習的地方。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蔣萬安#台北市長#2022九合一大選#六都#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0

0.0499

0.1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