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曹興誠台中演講 籲用選票向全世界展現台灣意志

責任編輯 李鈞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8 15: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8 15:25
聯電創辦人曹興誠曹興誠赴台中演講。(圖/中央社)
聯電創辦人曹興誠曹興誠赴台中演講。(圖/中央社)

聯電創辦人曹興誠今天到台中專題演講時指出,台灣獨立是光榮的、是台灣人將來安身立命的基礎,這次選舉用選票讓全世界看到大家的意志及民意,讓國際有理由繼續幫助台灣。

由春雨文教基金會主辦及好民文化協會、新文化協會協辦的「美好的台灣」座談會,邀請曹興誠與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蔡其昌出席專題演講,蔡其昌除歡迎同為清水人的曹興誠回鄉外,並致贈自己的2本著作給曹興誠。

 

曹興誠表示,台中是自己的故鄉,就住在清水,跟蔡其昌一樣從小在清水長大,到高中才考去建中,所以自己是台中人、也是清水人,最近2個多月來,接受近30家國外媒體採訪,從美國、日本、韓國、澳洲、丹麥、新加坡等媒體都來訪問,這些媒體都說他們從外界看台灣情況非常危急,但為何台灣國內卻沒有感覺。

曹興誠指出,這就是因為中國收買了許多台灣的媒體,散布錯誤的訊息,用兩岸一家親等的言論讓大家麻醉,所以他回來之後一直召開記者會,宣布抗中保台捐助30億元強化國防,而且絕對不會活著看台灣成為另一個香港。

曹興誠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說一定要完成統一、決不放棄武力,翻譯說就是要消滅台灣,對共產黨而言,自由就是威脅,這就是台灣真實存在的危機,雖然目前台灣在美國、日本的支持下,中國要攻打台灣還無實力,但中國透過外交辭令說法將台灣問題定義為內政問題,就是為了未來要攻打台灣時不讓國際干涉。
 

他接著說,總統蔡英文講兩岸互不隸屬是絕對正確的說法,但國民黨一再說兩岸同屬一中,就會陷入中國的陷阱,讓中國攻打台灣變成內政問題,所以台灣一定要守住獨立的地位,全世界才能來協助台灣,才能保障台灣的安全。

曹興誠表示,台灣獨立是光榮的、是台灣人將來安身立命的基礎,這次選舉要用選票讓全世界看到台灣的意志及民意,讓國際有理由繼續幫助台灣。(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曹興誠#台灣#選票#2022九合一大選#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7

0.0995

0.2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