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兵家必爭!候選人搶選民支持 萬華居民難忘破口之說


發佈時間:2022/11/16 22: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6 22:28

去年疫情重創當下,萬華環南市場爆出多人確診,時任指揮官陳時中跟立委林昶佐,到市場甚至還被攤商怒嗆。後續更有衛福部官員,稱萬華是防疫破口。現在疫情趨緩了,陳時中日前也針對衛福部失言風波,親上火線致歉,各家候選人都到萬華區搶攻選民支持,選民表示,疫情中政治人物的表現作為,大家都看在眼裡,選票出來,將會證明一切。

圖/TVBS

 
環南市場自治會長林勝東:「沒人敢來包括一些貨運的啦,貨運的運送啦等等,車輛都不敢進來萬華。」

談起疫情最嚴重的當下,環南市場自治會長林勝東,滿滿無奈感受,去年整個市場遭受疫情重創,攤商沒生意甚至連貨車,都不敢來萬華。

環南市場自治會長林勝東:「不能說萬華是疫區是破口,你說萬華人現在要走到哪,那時候啦包括要下南部,人若說你萬華你不要來,包括要去板橋要去三重,你住萬華你不要來,變成使得說萬華人被整個台灣人唾棄。」

 
站在市場第一線,林勝東看得最清楚,不論藍綠白只想為攤商爭取生存權益,去年怒嗆林昶佐這一幕,更是歷歷在目。

圖/TVBS

怒嗆立委毫不留情,畢竟疫情真的重創萬華,就算昔日曾經相挺,仍舊重砲批評,尤其是聽到衛福部官員,竟然稱萬華是防疫破口,會長跟萬華區民完全無法接受。

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以前在立法院時候有一些言詞,恐怕用詞不是很精確,如果任何人因為這樣有傷害,我也必須要誠摯的道歉,但是我還是要強調,新冠肺炎不是人跟人的鬥爭,也不是人跟人的戰爭。」

中正萬華區居民劉宗林:「桃園沒有3+11,你怎麼會有萬華這個問題出來,道歉因為傷害都已經造成了,就像女兒嫁出去,你水潑出去了你能夠收得回來嗎,對不對你傷害都已經造成了,你現在道歉道歉對我們有什麼幫忙。」

選舉倒數昔日的破口之說,成了選民的痛,卸下指揮官的陳時中,日前也到萬華針對衛福部失言風波,親上火線道歉,但這似乎難以挽回,受傷的居民的信任

中正萬華區居民劉宗林:「他現在的做法,有讓我們大家對他有改觀(林昶佐),畢竟他立委嘛,你說比較實質上的,萬華人環南市場甚至台北市民,你說只要誰幫助我們,我們都會感恩嘛,不會因為說你是哪個政黨,我一開始討厭你但是,但是你最起碼你有在做,我們看得到我們就覺得可以釋懷,陳時中的事情,你說要我們現在去支持他,你不覺得太晚了嗎。」

攤商話說得直白,畢竟在去年七月一口氣市場確診41例,整個市場高達1088攤,生意根本做不下去
 

不只市場整個萬華區,都被外界視為洪水猛獸,而現在疫情趨緩,候選人個個想爭取選民支持,在疫情前的言論跟作為,全都都被一一檢視。

圖/TVBS

北市萬華區華江里里長候選人洪佳君:「去年這時候就是整個疫情滿緊繃的,然後我自己是萬華人嘛,那時候大家都說萬華是破口,其實我們走出去,很怕自己告訴別人說我是萬華人,因為別人聽到萬華這兩個字,感覺好像聽到瘟疫的那種感覺。」

攤開萬華區,以中選會上回罷免立委選舉人數來看,選舉人數有151184人,專家分析第一線的市場,容易看出該選區選民結構分布,市井小民的心聲,往往也是人心所向,在選舉倒數時刻每一票都很關鍵。

環南市場自治會長林勝東:「不是選舉一直看到你,選完要找你可能要抽號碼牌啦,我們基層百姓都很簡單,沒有很大的要求啦,就是我們生活過得去這樣啦。」

 
萬華牽動台北市長選戰,候選人能否獲得支持,有真心關心這區文化經濟發展,選民選票將會證明一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萬華#台北市#選舉#2022九合一大選#六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0869

0.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