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挺進永康街!蔡英文自誇「曾拿下大安區」盼陳時中也拿最高票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6 20: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6 21:28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今(16日)晚間在永康公園開講,總統蔡英文、高雄市長陳其邁都到場站台。(圖/吳紹瑜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今(16日)晚間在永康公園開講,總統蔡英文、高雄市長陳其邁都到場站台。(圖/吳紹瑜攝)

九合一舉倒數10天,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今(16日)晚間在永康公園開講,總統蔡英文高雄市長陳其邁都到場站台,並發表演說。蔡英文表示,自己2020年在大安區得票率是所有候選人最高的,希望陳時中10天後也能在這裡拿下最高票。

陳其邁說,自己對永康公園很熟,「以前在這裡混的」,自己當立委時住大安會館,都走這條路,有種似曾相似的感覺。台北市是很多人的新故鄉,跟原來世居在台北的人一樣,大家都希望台北市更好。他提及,2019年時他與時任衛福部長的陳時中在行政院開會,當時共同面對疫情的挑戰,現在他也對台北市民有十足的信心,只要努力、團結沒有不能克服的挑戰,台北值得更好。

 
高雄市長陳其邁到場支持陳時中。(圖/吳紹瑜攝)

陳其邁讚陳時中,他在台灣人最困難時刻展現鋼鐵般的意志,900天與台灣人共同防疫,「我相信陳時中擔任市長,沒有台北市不能克服的挑戰」。他回憶當時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陳每天舉行記者會,所有政治攻防與子彈射向他,但他用堅定溫暖態度化解社會不同意見、對立與仇恨,這是非常不簡單的事,呼籲大家一定要支持鐵人部長成為鐵人市長,鐵人市長一定會帶給台北更好。

陳時中說,想起防疫初期陳其邁擔任行政院副院長負責督導防疫作業,「他是指揮官的指揮官」,還開玩笑地說「如果我被罵他也要負責任」。他提及,自己的爸爸也是高雄人,聽許多住高雄的親戚都在讚美陳其邁,高雄人這幾年很有光榮感,但反觀台北市民這8年來,台北市長柯文哲答應市民的事都沒做,就讓他來一次補滿8年。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今(16日)晚間在永康公園開講。(圖/吳紹瑜攝)

陳時中直言,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稱自己有「矽谷經驗」,被質疑後又改口稱「矽谷精神」,他不但沒有再講政策,就算講政策更像講笑話,「要做市長候選人要把政策說清楚」。他也批,蔣萬安日前宣布要辭立委,卻要別人提醒才會做,連這種大事情都要5、6天才要辦,「我懷疑吳思瑤沒有提醒他,這件事會不會就這樣過了」。
 

陳時中也批,無黨籍候選人黃珊珊一直說自己是即戰力,所謂即戰力就是市府都不要換,但大家最期待的是北市府要脫離是市政滿意度最後一名 。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今(16日)晚間在永康公園開講。(圖/吳紹瑜攝)

蔡英文上台時先笑稱,「我在大安區住很久,知道大安區是甚麼情況」,看到大安區這麼多人,大家都是鄰居朋友,大家好。她說,大家一定想來看看陳時中本人長甚麼樣,也想知道他如果當選之後,要怎麼建設台北市、為台北市做甚麼。陳時中走進每一區跟選民直接互動,代表台灣民主是成熟的,「政治人物總要跟大家在一起」。

蔡英文說,除了催票、固票,要確保陳時中一定當選,就是大家出來投票,這樣就一定會贏。「我2020在大安區得票率48.89%,是所有候選人最高的,這對民進黨候選人來說很少見,希望這次陳時中也能拿最高票」。

蔡英文力薦,陳時中當市長他的團隊一定會很有效率,他能夠承擔責任還要禁得起挨罵,陳時中帶領大家走出疫情,連選舉還要被大家謾罵,台北市要進步一定要選這樣面對困境還能冷靜理性的人。

蔡英文也與支持者約定要有三個「千萬」,第一,「千萬要去投票」;第二,「千萬要拉票」;第三「18歲公民權要投出千萬票」一起努力一定會贏。

 
九合一選舉誰勝出,就看TVBS新聞網!

TVBS金馬人氣投票 快來支持你最愛的演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2九合一大選#六都#台北市長#陳時中#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8

0.6540

0.8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