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戰最後倒數!綠營黃金週策略曝 向這兩族群拉票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6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6 17:59
九合一大選倒數,民進黨黃金週17縣市舉辦26場造勢活動。(圖/民進黨提供)
九合一大選倒數,民進黨黃金週17縣市舉辦26場造勢活動。(圖/民進黨提供)

九合一大選進入最後倒數階段,民進黨高層今(16日)表示,選舉最後10天的策略就是向年輕選民、經濟選民等兩大族群拉票,包括透過造勢激發支持者熱情及文宣穿透到非同溫層等。據悉,民進黨黃金週末會在17縣市舉辦26場造勢活動,其中3場規模較大的造勢總統都會到場,副總統則會出席台中、桃園造勢。另外,19日民進黨以「翻轉中台灣」為主軸於台中大造勢,20日台北市舉辦為愛而走遊行,盼有上萬人參與,這也是全國矚目焦點。

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圖/民進黨提供)

 
據民進黨規劃,本週末將在17個縣市26個造勢活動,其中3場規模較大,19日目標在中台灣,以「翻轉中台灣」為主題。此外,19日在台中太原夜市這場造勢活動,盼有萬人參與,20日台北市「為愛而走」大遊行,身兼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因維安考量,會在終點等候,並不會參與遊行。20日晚上則規劃在桃園中壢也有一場,因為前一晚國民黨在桃園舉行北台灣大造勢。

民進黨高層透露,相較2018年地方選舉「這一次比較刺激」,有多達十個縣市為激戰區,一定要經過最後衝刺、票投出來後才知道鹿死誰手。該人士也分析,目前激戰區縣市都往好的方向在變化,上周六雙北凱道造勢活動也有全國性的效果,綠營整體士氣大增。

此外,該人士特別提到新竹市選情狀況表示,民眾黨候選人高虹安爭議連環爆,恐會出現連鎖效應,對民眾黨體體選情都會有影響,過去民眾黨以「討厭藍綠」為訴求,年輕支持者較多,現在也為第三勢力中最大者,但高虹安事件,顯現她是慣老闆,對員工、助理採取嚴苛手段,這對民眾黨清新形象會受到影響,年輕人對民眾黨的觀感應會有很大的改變。

 
不過,高虹安的選票是否流往民進黨?該人士語帶保留僅說,不必算計到那麼立即,但以政治上的判斷,這是蠻嚴重的事情。另對於選情膠著的縣市往好的方向發展,是否代表有部分縣市已經「穩定」了?該人士說,他覺得還沒有,連新竹市也還在變化當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2九合一大選#六都#民進黨#縣市長#蔡英文#賴清德#蘇貞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44

0.3389

0.5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