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習會談逾3小時 府方發聲:台海和平是國際共同期待


發佈時間:2022/11/14 2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4 23:32
府方對於拜習會做出回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府方對於拜習會做出回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對於美國總統拜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晚會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欣見拜登重申美國政府的一貫政策,並反對片面改變現狀和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的行為;這再次充分展現,台海的和平穩定是國際社會的共同期待。

拜登(Joe Biden)今天向習近平表達美國一中政策不變,反對任何一方片面改變現狀、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符合世界利益的立場。他也表明反對中國對台灣的脅迫性、日益挑釁行為,破壞台海與更廣泛區域和平穩定、危害全球繁榮。

 

張惇涵晚間向媒體表示,欣見拜登重申美國政府的一貫政策,並反對片面改變現狀和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的行為。這也再次充分展現,台海的和平穩定是國際社會的共同期待。

張惇涵再次強調,持續站穩「四個堅持」、持續強化「四大韌性」,就是台灣的立場。政府的立場很堅定,就是國土主權不退讓、民主自由不妥協、兵戎相見絕對不是兩岸選項。而維持台海及區域的和平穩定,是兩岸共同的責任。

張惇涵表示,總統蔡英文執政以來,遵守承諾、維持現狀,遇到壓力不屈服、得到支持不冒進。這幾年來,國際社會未曾把台灣當作破壞現狀的一方,而是越來越將台灣的民主與安全,視為國際秩序和平穩定的關鍵。
 

張惇涵說,台灣人民會堅定守護自由民主的普世價值,堅定守護台灣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而台灣作為國際及區域負責任的一員,將持續與理念相近國家緊密合作,維護台海及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與繁榮發展。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向中央社表示,拜登與習近平今天在印尼峇里島會晤,這是拜登上任以來雙方首次實體會晤。

歐江安指出,拜登表達美國的「一中政策」沒有改變,美國反對任一方片面改變台海現狀,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符合全球利益;美國反對中國對台採取脅迫及日益具侵略性的行徑,破壞台海和平穩定,並危害區域安定與全球的繁榮。

歐江安說,台灣作為印太地區負責任的民主陣營成員,在當前威權國家公然挑戰國際秩序的關鍵時刻,將持續積極強化自我防衛能力、深化台美安全夥伴關係,並與理念相近國家緊密合作,共同對抗威權體制的脅迫,維護台海和平穩定及印太區域的自由開放與繁榮,捍衛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總統府#張惇涵#拜習會#外交部#歐江安#台美關係#拜登#習近平#G20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892

0.2308